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工伤职工仲裁面临超过 工会维权追回工伤赔偿
//www.workercn.cn2014-03-25 09:16:34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工伤职工向勇父亲专程给苍溪县总工会送来致谢锦旗。

  中工网讯 仲裁时效为1年,超过时效维权难。工伤职工向勇因不懂法,劳动仲裁面临超过时效,此时,苍溪县总工会申出援助之手,帮助他追回了工伤赔偿。3月20日,向勇的父亲向秋贵专程来到苍溪县总工会送上“情系百姓,维权为民”的锦旗。

  2013年12月31日,向秋贵来到苍溪县总工会法律工作办公室,替他儿子向勇咨询工伤赔偿一事。

  据向秋贵说,2011年5月17日,儿子向勇在苍溪县某食品公司工作时,不慎被切包机刀片压伤左手四根手指,被诊断为左手中环指屈肌腱裂伤。同年6月13日,被广元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工伤,同年10月26日,广元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其为工伤八级伤残。2012年12月31日,由于双方劳动合同期满,双方同意解除劳动关系,但并未对医疗补助金和就业补助金等工伤长期待遇进行解决。

  对此,向勇及其父亲均不懂法,不知如何来维护自已的合法权益。于是,向秋贵专程来到苍溪县总工会寻求帮助。在仔细查看向勇的工伤材料后,苍溪县总工会法律工作办公室主任牛锦华不由紧张起来,因为此时距劳动争议仲裁时效一年的时间所剩不多,如果不立即处理,其损失将难以挽回。

  作为苍溪县总工会长期帮职工维权的牛锦华,他清楚地认识到,此事要想尽快处理,只能通过调解,但现在调解明显是来不及了,只能先申请仲裁,争取时间,随后再作调解。牛锦华抓紧时间,争分夺秒,立即通过电话与苍溪县仲裁院和县医保局取得联系,并带着向秋贵到仲裁院和医保局办理相关手续,待一切办完后,早已过了下班时间了。“就这样,仲裁时效保住了,如果一旦超过仲裁时效,再来维权就难办了!”牛锦华说。

  在仲裁庭主持下,牛锦华一边向公司宣讲相关法规,反复与其沟通,最终公司同意的牛锦华提出的赔偿方案,劳资双方达成了工伤待遇赔偿协议:公司一次性支付向勇就业补助金45879元,并到人社部门为向勇办理医疗补助金各项手续,并现场支付赔偿。(本报记者 向晓文 文/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