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带薪休假制难落实 政府工会都得监督
//www.workercn.cn2014-03-13 08:36:13来源: 解放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每当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方案出台,总会引发各种议论,如集中出行导致交通和景区拥堵、调休造成连续长时间工作等问题。全国人大代表王战建议,逐步增加带薪休假时间,进一步调整完善休假制度。

  “应建立带薪休假制度的监督机制。”王战认为,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工会、其他行政管理部门等,都要依据各自承担的职能,对带薪休假制度的落实进行检查;带薪休假的利益相关者,如工会、行业组织和社会团体,应努力推动、争取带薪休假的权利。工会的集体谈判中,除了工资、福利之外,能否把带薪休假作为集体合同的一部分?国家也可制定法规,切实推动带薪休假。

  王战建议,参考国外多元化假日安排,提高带薪休假的灵活性,可以国家带薪休假制度为基础,劳动者和用人单位进行协商带薪休假的安排,“能否考虑在春季、秋季增加学生两个5天假期,减少暑假和寒假各5天时间。”这样家长们也能方便地陪孩子出游,不必像现在这样都挤在长假出游。 (本报北京3月12日专电 本报特派记者 王海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