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工会七轮谈判 工伤职工获赔21万
//www.workercn.cn2014-03-13 07:40:57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3月7日从省总工会获悉,遂宁市船山区总工会通过城际联动,历经7轮谈判,成功帮助工伤职工邓正学追回赔偿21万元。

  去年11月21日,船山区桂花镇的工伤职工邓正学的家属急匆匆地跑到船山区总工会反映,称去年7月12日,邓正学到北京某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从事租赁房的装修工作,未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去年7月16日上午,在昌平区某公寓工地施工时,邓正学不慎从人字木梯上掉下,摔成重伤。经医院诊断为:右侧肋骨断9根、右肩胛骨骨折、髂骨粉碎性骨折、肺部破裂并压缩30%。“由于伤势严重,24天的医疗费高达15万多元。公司拒不出面解决,我们东拼西凑到7万元医疗费后,再也无力承担!”邓正学的家属说,8月10日,邓正学被迫出院,并被列入医院网络黑名单,无法再到公立医院治疗,只好回到老家,找私人医生医治,治疗费又花掉2万多元。“走投无路,有人告诉我,可找工会帮助。”

  听了邓正学的家属反映后,船山区总工会高度重视,迅速向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昌平区总工会发出协助调查的函,并指派桂花镇工联会工会干部舒家明专程前往北京,维护工伤职工邓正学的合法权益。

  去年11月23日,舒家明赶到北京,次日一早,他先找到昌平区总工会、安监局、劳动局、法院请求协助,并与公司总部相关负责人员进行协商,但经过三轮谈判,毫无结果。

  面对困难,舒家明继续努力,一边寻求当地工会和媒体及相关部门的帮助,一边积极与公司进行谈判。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12月13日,在工会干部、媒体、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第七轮谈判有了转机:公司与邓正学参照工伤保险相关规定,达成了赔偿协议,赔偿其各种费用共计21万元。(本报记者 向晓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