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联络-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职企双方相“约”渡难关

    陕西各级工会为稳定疫情期间的劳动关系,向企业发出要约开展集体协商,通过合同将职企双方的承诺与责任契约化,并在事后督促履行,真正发挥出解决劳动关系矛盾、稳就业促发展的作用,进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6-15 07:13:42

  • 广东汕头市总工会联合湖北商会举办“向抗疫英雄致敬”公益活动

    为表达对抗疫援鄂医护人员向死而生、舍小家为大家的医者仁心和崇高品德,近日,由汕头市总工会、汕头市湖北商会联合主办的“向抗疫英雄致敬”公益活动在汕头供销社光华茶博园举行。
    2020-06-09 15:10:56

  • 无锡梁溪区保安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举行战“疫”表扬大会

    为加大行业工会工会对职工会员的关爱及帮扶力度,让入会职工更有归属感,梁溪区保安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作为代表,与无锡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无锡市雨桐慈善基金会签约,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为6名困难保安员提供了每人2000元的帮扶资金。
    2020-06-05 20:19:16

  • 宁波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近6万名快递小哥有了“娘家”

    工会如同职工的“家”,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使快递小哥有了一个“家”。
    2020-06-02 15:44:34

  • 首场联席会上,“巴蜀娘家团”正式启程

    5月14日15时,川渝工会正式签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协作框架协议,将依托机制建设、平台共享的方式在职工维权、就业促进、农民工关爱、人才交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信息互鉴等多领域展开合作,以更好地组织和动员两地广大职工在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中积极作为,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2020-05-15 08:51:23

  • 甘肃省公布今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甘肃省人社厅近日向社会公布13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和3起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并将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及其社会公布情况记入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与其他部门和社会组织依法依规实施信息共享。对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企业和个人信息推送“信用中国”网站、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实施联合惩戒。
    2020-04-09 11:17:23

  • 河南省总工会等4单位联合助力贫困地区农产品触网“突围”

    近日,由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省商务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总工会等4单位开展的“互联网+·战疫情·促销售·助脱贫”活动第一阶段结束,一组组喜人的数据,让广大干部群众备感振奋。
    2020-04-07 08:16:16

  • 扬州多部门联手为职工打造疫期权益“防护服”

    连日来,扬州市人社局、应急管理局、司法局、卫健委、总工会等部门,按照职能分工,采取联分结合的方式组成督查组或服务队,深入企业开展企业职工权益保障督查和劳资纠纷排查,指导企业依法用工、安全复产和职工依法维权、积极复产,及时消除各种矛盾纠纷苗头和各类事故隐患,确保职工劳动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在疫情后期复工复产的情形下得到有效保障。
    2020-04-07 07:50:31

  • 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总强化联系引导 助力社会组织服务职工

    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总工会立足实际,把社会组织工作的重点放在联系引导上,多举措助力社会组织服务职工,服务社会。
    2020-03-27 22:12:50

  • 强化思想引领 凝聚振兴力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结合全省实际,省总工会联合多部门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辽宁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建立了省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全省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上水平。
    2020-03-04 08:37:56

  • 青海群团组织协同推动疫情防控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青海各级群团组织树立“协同思维”,坚持信息共享、人员共管、物资共筹,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形成协同效应,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执行上同力”。
    2020-03-04 07:12:26

  • 淮安市开展企业与职工“共同约定行动”

    日前,淮安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决定在全市企业与职工中开展“共同约定行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劳动关系,引导劳企双方共担责任共渡难关。
    2020-03-02 13:41:15

  • 云南推进“两新”组织建会入会

    近日,云南省总工会牵头,联手省工信厅、公安厅、财政厅、商务厅、教育厅、民政厅、司法厅、人社厅、住建厅、交运厅、卫健委、市场监管局、邮政管理局等13个政府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两新”组织工会组建和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的意见》。
    2020-03-02 07:12:33

  • 尽量兼顾双方利益

    晶端电子是苏州高新区的一家日资企业,主要生产车载产品。因为订单量比较固定,节假日也不停工。在此次疫情发生前,公司像往常一样,鼓励员工延迟休假、错峰休假。因此,春节期间,公司有一半的外地员工选择继续工作。疫情发生后,企业在第一时间成立了防灾本部,全面统筹疫情防控、生产保障。
    2020-02-28 14:58:47

  • 青海群团组织协同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处置形势,青海各级群团组织树立“协同思维”, 坚持信息共享、人员共管、物资共筹,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形成协同效应,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执行上同力”,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贡献了群团力量,也为深入推进群团协同化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
    2020-02-25 16:16:25

  • 广州举办首次“三新”领域协商协调会

    日前,广州市总工会、白云区总工会在德邦物流公司开展2020年工会冬送温暖活动,向100名快递员和货车司机代表送上专门订制的工会爱心包,并召开政府部门与货车司机、快递员代表工作协商协调会。
    2020-01-16 09:03:36

  • 工会“一函两书”有了处理时限

    《安徽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日前经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2020年5月1日起开始实施。《条例》规定,各级工会在实施劳动法律监督时可以向用人单位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出具“一函两书”,并为相关单位回复“一函两书”确定处理时限。
    2020-01-02 08:04:51

  • 上海16个区全部建立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

    12月23日,记者从上海市召开的2019年度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上获悉,目前上海已有16个区、150多个街镇(园区、开发区)建立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并制定制度文件。2018年以来,16个区联席会议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劳动关系调处、服务职工、工会发展等4类问题,提出、协商43项议题。
    2019-12-26 07:21:28

  • 河北工会推动建立产业工人思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探索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和途径,河北各级工会将主动作为,推动各级党委建立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这是记者从日前在唐山召开的河北省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2019-12-26 07:07:38

  • 做大区域工会的“朋友圈”

    从上海到浙江、再到云南,一场跨越千里的联席会议昨日在金山区举办。为推动沪浙滇工会互联互通、共建共赢、资源共享,构建工会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新格局,上海市金山区总工会、浙江省嘉兴市总工会、云南省普洱市总工会、上海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建立了沪浙滇区域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并达成框架协议。
    2019-12-25 07:49:04

  • 为群团组织更好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12月19日,青海省政府与省级群团联席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青海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省政府和群团工作情况,研究了建议立项建设“青海省工人文化宫”等省级群团需要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田锦尘出席,副省长刘涛主持会议。
    2019-12-24 07:21:50

  • 湖南武冈市“亮剑”欠薪行为维护农民工权益

    12月18日,湖南武冈市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透露,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攻坚行动目前共排查用工单位106家,督促整改21家,取得了明显成效。下阶段,对无故未按要求提供全部资料且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相关单位,由武冈市人社部门牵头,该市总工会、住建、交通、水利、公安、人民银行等部门积极配合,进行集体约谈,并由人社部门发出行政处罚告知书,做出行政处罚决定。
    2019-12-19 19:28:55

  • 青海祁连县群团组织以共建试点惠民生

    近年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工青妇牢固树立“群团一盘棋”思想,按照“资源整合、工作互补、凝聚合力”的工作思路,推进群团共建试点工作,积极打造服务职工群众载体,推动基层群团工作在整体联动中形成“大群团”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9-12-04 16:25:36

  • 扬州开展就业服务送上门活动

    为把促进就业工作落到实处,连日来,扬州市总工会、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医保局等部门以就业政策“企业行、高校行、乡村行、基地行”为抓手,把就业政策、就业岗位等相关服务送上门。
    2019-11-13 07:38:07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