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总与人社局密切合作促劳动关系和谐-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上海市总与人社局密切合作促劳动关系和谐

2020-08-25 09:39:52 来源:劳动报

上海市总工会与市人社局党组中心组联组学习

密切合作共促劳动关系和谐

  劳动报讯 一直以来,工会与人社在劳动关系协调、职工权益维护、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着密切的交流合作。昨天,市总工会党组和市人社局党组举行中心组联组学习,围绕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交流了学习体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表示,联组学习既是一次思想交流,也是一次工作推动,作为劳动领域的重要两方,人社与工会要更加密切合作,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共促劳动关系和谐,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介绍了上海工会的职能任务,以及下阶段重点推进的工作。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总工会和市人社局积极合作,联合相关部门共同下发“奋进新时代 创造新奇迹——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海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文件,开展“迎世赛 稳就业 促发展”上海职工职业技能系列竞赛,动员职工投身发展、岗位建功。加强线上就业服务,整合用工需求和职工求职信息,推动做好复工复产复市及“稳就业”工作。

  对于下半年工作的开展,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不约而同地谈到,要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全面贯彻到各项重要工作中。

  市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赵永峰表示,既要补短板,做好雪中送炭的工作,也要注意锻长板、提品质,进一步提升供给质量和效率,真正做到“最好资源服务人民,更多机遇成就每个人”。人社局将大力培育公平均等、活力迸发的就业创业新沃土,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不断完善服务暖心的社会保障新体系,让人人共享保障、共享发展成果;积极构建互利共赢、互惠共治的新型和谐劳动关系,促进职工和企业协同共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精心打造群英荟萃、各得其所的人才发展新生态,让海内外人才近悦远来、尽展其才。

  莫负春表示,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根本在于要在城市发展的过程中树立起“人民至上”的理念,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并以此出发思考问题。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就是要把劳动者素质提升和人力资源投资作为上海发展的核心资源,以此应对逆经济周期。

  莫负春说,市总工会与市人社局可在以下方面探索深化合作,如:研究未来五年深化上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点行动方案;充分利用世界技能大赛的机会,加大对技能人才的培养和扩大技能人才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加强各类宏观政策研究,特别是针对共享经济中灵活就业人员的研究,建立相关托底保障机制;做好就业工作,把解决就业问题与困难帮扶、技能培训等结合起来;维护劳动关系稳定,共同建立协调劳动关系制度机制;深化完善机制,加强共同研究、信息共享等。

  座谈前,市人社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前往市工人文化宫参观了上海工匠馆。(劳动报记者 徐晗 摄影 贡俊祺)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