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府与省总工会第九次联席会议召开-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云南省政府与省总工会第九次联席会议召开

2020-08-13 18:38:39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8月12日,云南省政府与省总工会第九次联席会议在昆明举行。会议分析研究当前全省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组织省直有关部门研究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努力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更好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省第十二次工代会以来,全省各级工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党政所想、职工所需、工会所能,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在坚持思想引领、助推高质量发展、服务重点工作、保障职工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为全省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阮成发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立足“两个大局”,把准前进方向,积极顺应新的形势和变化,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爱岗敬业、辛勤工作,凝聚起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发挥好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要在抓“六保”促“六稳”中体现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工会自身优势,更加关爱下岗职工、困难职工,积极推进以训稳岗,扎实做好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等工作。要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中体现担当作为,总结和发扬好的经验做法,以人才培养、技能提升等作为切入点,继续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担当作为,聚焦绿色发展、数字经济等领域,创新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进一步凝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在构建适应国内国际双循环产业体系中体现担当作为,瞄准产业发展方向,围绕发展八大重点产业和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等,把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与普遍提高职工技能水平结合起来,全面加强职工技能素质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在加快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中体现担当作为,组织广大职工积极踊跃投身全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大舞台”。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体现担当作为,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筑牢群防群控安全屏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阮成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动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重大意义,对工会工作给予更多关注、更大支持,主动加强与工会的沟通联系,支持工会基层组织建设、依法依章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为工会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更好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摘编自云岭职工微信公众号)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