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民主管理-正文
长春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
//www.workercn.cn2014-03-10 16:24:58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通讯员 贾伟林 记者 栾伟强)3月7日,长春市召开全市厂务公开领导小组(扩大)工作会议,长春市委常委、市厂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市总工会主席袁玉树出席会议。

  会上透露,目前,长春市已建会企事业单位职代会建制率、厂务公开建制率分别达到98.8%和98.7%;非公企业职代会建制率和厂务公开建制率分别达到89.1%和89%。职代会标准化率和厂务公开规范率分别达到94%和89%。

  今年,长春市将进一步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到年底,全市已建工会的企业、事业单位职代会、厂务公开建制率将分别达到99%以上,非公企业达到90%以上,全口径标准化率和规范率要分别达到95%和90%以上。

  同时,在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重点开展“借鉴ISO9000标准建立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质量管理体系”试点工作。在非公企业重点开展职代会建制率和规范化率的推进工作。把非公企业建立职代会制度纳入到各县(市)区总乡镇街的目标考核之中;借“两个普遍”之力,在各级工会大力落实全总“两个普遍”要求的过程中,依法推进50人以上的非公企业建立独立的职代会制度;有条件的行业要建立(行业)工会。借省人大执法检查之力,把贯彻落实《吉林省企业事业民主管理条例》工作向纵深推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