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来穗人员朗读者大赛启动-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广州市来穗人员朗读者大赛启动

2020-07-03 07:17:5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吴敏)由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指导,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主办,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协办的“我和广州有个故事”广州市来穗人员朗读者大赛(第四届)6月25日启动。大赛围绕“守护希望,追梦广州”主题,来穗人员通过朗读的形式分享自己与广州的故事。

  结合疫情防控,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即日起至7月26日接受报名。大赛分为少年组、青年组和老年组三个组别,设立“乐少年·点亮希望”“正当年·奋力追梦”“享晚年·幸福安家”三个演讲主题。参赛者按“自我介绍+故事分享+朗读素材”进行展示,紧贴参赛主题分享自身在广州奋斗或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复学、复课的故事,选择能够反映自身故事或经历的诗歌、散文或歌曲等进行朗读分享。

  据了解,广州目前有约千万来穗人员。朗读者大赛活动作为实施《广州市来穗人员融合行动计划》的具体表现和抓手,自2017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为来穗人员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来穗人员围绕“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用自身经历讲好来穗人员的故事、讲好身边人的故事、讲好广州故事,向在广州打拼的同路人传递正能量,促进来穗人员更有信心和动力融合融入。前三届参赛者遍及北京、重庆、黑龙江等省(市、区),有产业工人、楼宇建筑工等。获奖者还积极主动深入居民社区、工厂企业、来穗人员子弟学校,通过鲜活的典型事例,分享他们在广州成长、奋斗、共融的励志故事。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出国留学呈三大变化

    新东方前途出国联合相关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等机构于日前发布的《2020中国留学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数据显示,在意向留学人群倾向的留学目的国的调查中,42%的受访者青睐英国。

  • 疫情之下,留学之路能否继续?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不少原本已做好留学规划的中国学生,尤其是计划今年出国留学的中国学子正陷入两难境地——能否继续留学之路?

资讯

  • 陕西首家非公企业党建学院成立

    日前,宝鸡西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学院成立,这是陕西省首家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学院。可承接500人规模的教学培训班。

  • 多照看,保证孩子有书念

    各地强化教育帮扶,切实解决贫困家庭孩子上学问题。有的地方实行乡镇与学校双责任制,精准识别教育扶贫对象,保障适龄儿童接受学前教育;有的地方打出组合拳。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