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坚强有力的强军战斗堡垒-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锻造坚强有力的强军战斗堡垒

2019-02-13 08:39:11 解放军报

  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基层建设的重点来抓,加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

  近年来,党的基层组织状况总体是好的,但一些基层党组织功能弱化的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加强党支部建设必须像习主席强调的那样,从最基本的东西抓起,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在打牢基础、补齐短板上下功夫。

  扭住政治领导这个首要。着眼强化政治功能,扎实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官兵,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集体领导原则,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政治上人人平等、态度上一视同仁,注重把分散的意见统一好,把上级的意见贯彻好,把群众的意见采纳好,提高集体领导质量。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广大党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内法规制度,切实守住纪律红线。

  扭住备战打仗这个重心。着力强化备战打仗思想,把备战打仗作为主责主业,搞建设、抓工作、谋发展都与实战要求、打仗标准对表,推动战斗力标准硬起来、实起来。着力加强备战打仗领导,经常分析形势,查找薄弱环节,研究解决问题,确保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着力立起备战打仗导向,严格落实军事训练奖惩机制,大力营造谋战吃香、练战光荣的鲜明导向。

  扭住党员干部这个重点。着眼强化党管党员、党管干部功能,围绕管思想、管学习、管工作、管纪律、管生活,坚持抓教育引导,开展好党课教育和经常性学习,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抓思想交锋,强化党性原则,敢于较真碰硬,把党内思想斗争开展起来。抓检查监督,做到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员干部活动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抓奖惩激励,对党员干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要大力宣扬,对违规违纪的要严肃处理,切实形成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

  扭住组织生活这个抓手。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做到全面落实不缺项,党日时间有保证,程序环节不能少,项项制度都落地。全员落实不漏人,既要抓好在位和集中居住人员,也要抓住在外和零散人员,对因故没有参加的,要进行“补课”,确保人人都在组织之中、制度之中、管理之中。创新形式不守旧,紧跟时代发展,更新思维观念,用好信息手段,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扭住作风建设这个保证。注重抓教育打牢思想基础,开展法纪常识教育、案例警示教育和随机教育,端正官兵是非观念和价值取向。抓公开营造清风正气,尊重官兵的民主权利,公开处理热点敏感问题,以公开求公正,以公开正风气。抓表率树立良好形象,自觉做懂法知纪的“明白人”、执行纪律的“带头人”、维护制度的“铁面人”,用行动感召官兵。

1 2 3 共3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