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临空港经开区2400余人集体誓师迎接军运会(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2400余人集体誓师迎接军运会(组图)

2019-07-02 09:11:32 中国新闻网

  图为,誓师大会举行授旗仪式 徐金波 摄

  中新网武汉7月2日电 (宋亮 徐金波)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2400余名军运会一线建设者、志愿者及亲历者,1日举行“聚迎盛会 力展新姿”迎军运誓师大会,对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从而以崭新姿态进入军运“冲刺时刻”。

  今年10月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简称“武汉军运会”)将在武汉举行,届时100多个国家的1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云集江城,这是军运会首次在一个城市举办。武汉市为迎接本届军运会,新建和改造了35个比赛场馆设施。

  图为,誓师大会现场 徐金波 摄

  其中,武汉军运会新建最大场馆设施——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位于该市临空港经开区。该体育中心由“一场两馆”(3万座体育场、1万座体育馆和8000座游泳馆)组成,将承办田径、乒乓球、水上救生三项重要赛事活动。目前该体育中心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先后承接了中超足球联赛,军运会乒乓球、水上救生测试赛。通过“以赛代练”,基本建立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赛时指挥调度体系。

  同时,按照“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要求,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借筹办军运会之机,启动了建区以来最大规模的绿化工程,去年至今新增和提升绿地景观面积达1200万平方米,人均新增12平方米绿地;加强湖泊生态治理,泊星罗棋布的大小湖实现“一湖一景”;启动建筑屋顶“第五立面”环境整治与美化工作,力求360度无死角展现武汉以及临空港之美等举措,推动城市环境大改变、城市形象大改观、城市功能品质大提升,进而打造中部地区最宜居宜业、独立成市国家级开发区。

  1日,在武汉军运会即将倒计时100天之际,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召集安全保障、城市志愿、文明少年、电力保障、医疗保障、赛事志愿、突发应急、城市管理等服务保障队伍,进行宣读服务承诺、宣誓服务保障等措施,从而对军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区长彭涛表示,经历了两年的奋斗,该区军运会筹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即将迎来决战决胜的最后阶段。在最后的百余天里,该区将毫不松懈,奋力冲刺,以最佳状态迎接军运大赛、国际社会、各国运动员以广大人民群众的检验。

  下一步,该区将认真做好赛时运行指挥体制综合演练和场馆运行工作,确保指挥通畅、运输高效;精心做好城市运行和保障工作,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比赛期间交通顺畅、空气达标、食品安全、市容优美;全力做好军运安保工作,广泛动员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军运安保工作,形成平安军运的强大合力,确保实现平安军运目标,向世界展示全区良好文明形象。

  当天下午,武汉五环体育中心还举行了场馆开放体验活动,近千名民众来到体育中心足球训练场、体育馆、游泳馆“尝鲜”。在宽敞明亮的体育馆训练场,该区老年人乒乓球协会组织开展训练;在崭新的足球训练场,精彩的足球表演赛吸引了场边数百名观众“观战”;在硬件设施一流的游泳馆,众多游泳爱好者在恒温泳池中戏水休闲。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称,军运会赛事结束后,武汉五环体育中心将成为一个辐射武汉西北区域,以体育比赛、全民健身、体育公园、商业运营为主,以文化娱乐、表演展示为辅的城市综合体育活动中心。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