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以实战化训练优异成绩庆祝建军节(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以实战化训练优异成绩庆祝建军节(组图)

2018-08-01 14:39:39 央视网

  人民军队在党的指引下,走过了91年光辉历程。连日来,各部队分赴演兵场,官兵们用实战化训练的优异成绩为军旗添光增彩。

  西北戈壁,硝烟弥漫,陆军第72集团军某炮兵旅为期一个多月的火力打击专项演练在节日里拉开帷幕。参训官兵建立临时指挥网络,采取最大机动速度向指定地域机动,完成实弹射击。

  第72集团军某旅政委王守伦:“这种训练模式就是紧贴实战来设计一种具有突发性的检验作战能力的模式。通过构设随机、不可预测的导调条件,改变以往的固定炮阵地的火力打击模式,来使我们的训练更加贴近实战。”

  在南疆大漠,仲夏的骄阳使气温高达40摄氏度,武警新疆总队的特战官兵高温环境中的“魔鬼周”极限训练和综合性战斗考核紧张进行。侦察、射击、排爆、战场救护、武装奔袭等课目接连实施,磨砺官兵体能、技能和心理素质。

  特战队员刘川:“训练虽然很苦很累,但是我们在这里流下的每一滴汗水,吃下的每一份苦难,都将会增加在未来战场上的胜算。”

  八一前夕,火箭军某旅针对夜间、微光、复杂电磁环境,在陌生地域开展跨昼夜实战化训练。抗饥饿、抗疲劳等训练课目不断挑战官兵的心理和生理极限。难度不断加强的训练内容也提升和保持了营组独立发射能力。

  火箭军某旅政委李保国:“夜间训练难就难在光线不足,视野不开阔,号手之间配合不默契,我们重点开展夜暗、微光,全防护、复杂电磁环境条件实战训练,目的就是为了练就全天候,全时段作战能力,实现快打快撤,为完成第二波次打击赢得有效时间。”

  装备国产歼-16战机的空军航空兵某旅八一前夕正式开始担负战斗值班任务。作为空军先期换装歼-16的作战部队,官兵们常态化开展空地对抗训练,加紧研练与苏-30、歼-10、歼轰-7等协同作战战法,在体系支撑下,研练纵深突防、察打一体等新型作战样式,并利用参加各类演习演练时机,充分验证歼-16体系作战效能。这几天,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组织舰艇在黄海海域开展连续72小时的实战化训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第91个建军节到来。演练临时设置险情,突出专攻精练,考验官兵战场上的应急应变能力,有效检验舰艇实战化课目的训练水平。

  海军信阳舰舰长郑晓林:“作为人民军队中的一员,我们接过传承了91年的火种,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时代我们一定要重整行装再出发,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严训实练,专攻精练,在波峰浪谷间锤炼打赢硬功,在远海大洋开创出属于我们这代军人的光辉航迹。”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