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简要事迹-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头条

“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简要事迹

2020-08-03 16:13:26 来源:解放军报

  仲月霞

  

  仲月霞,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处主任护师。女,汉族,1966年5月出生,1983年9月入伍,1993年10月入党,文职3级。该同志除夕夜与身为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的丈夫王新一道奔赴武汉,进驻武昌医院后带领骨干最短时间把普通病房改造成隔离病房;在武汉火神山医院,争分夺秒抢救患者,坚持一人一策、个性化护理,为患者量身打造“爱心套餐”给予暖心护理,积极协调做好心理疏导,缓解患者不良情绪,坚定患者战胜病魔信念。先后参加抗击非典、抗震救灾等任务。

  沙子呷

  

  沙子呷,火箭军某工程旅营长。男,彝族,1985年12月出生,2002年12月入伍,2005年10月入党,少校军衔,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该同志把本职岗位作为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的实践平台,坚持铆在阵地工程施工一线,先后参加10多项国防工程建设任务,始终干在最难处、冲在最险处,10余次担任突击队队长,带领官兵攻克施工难题,探索20余项实用施工工艺,提高施工效率和安全系数。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二等奖,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家庭被全国妇联表彰为“全国最美家庭”。

  淳静

  

  淳静,战略支援部队某部高级工程师。男,汉族,1972年3月出生,1990年9月入伍,1994年4月入党,专业技术大校军衔。该同志注重立足科研岗位服务备战打仗,坚守“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价值追求,不恋闹市钻山沟,矢志专业技术研究,在国防尖端工程中默默攻关,攻克多项技术难题,完成科研项目18项,填补多项技术空白,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被表彰为全军备战标兵个人,荣立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王妍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