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风采:武警特战队员李玉峰(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风采:武警特战队员李玉峰(图)

2019-07-29 07:47:34 解放军报

  与家人聚少离多。他说——

  “守不好大的国,哪来小的家”

  2017年底,武警部队编制体制调整,李玉峰选择留在特战大队。

  入伍17载,使命任务面前,李玉峰的回答永远是——“保证完成任务!”在他心里,家与国从来不是一道选择题。

  为了练强本领,李玉峰泡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入伍第4年,他第一次休假探家。踏进家门的那一刻,他才得知,父亲3年前外出打工摔伤了腿,走路一瘸一拐……为了让儿子安心在部队服役,老两口始终报喜不报忧。

  那年,李玉峰立功的喜报送到家乡,父亲流泪了:“吃了那么多苦,玉峰干的都是大事,值啊!”

  李玉峰是家中独子。因为担心年迈的父母挂念,他一直隐瞒任务风险。每次任务归来,李玉峰都会给父母打个电话。渐渐地,母亲发现了这个规律,每次挂断电话前,她都会说:“注意安全。”

  带队赴西部驻训出发当天,刚好是李玉峰和佟琳相识100天的纪念日。依依惜别,佟琳哭红了双眼……

  最苦的日子,收获最甜蜜的幸福。2015年驻训期间,在战友的见证下,李玉峰录制了一个视频。镜头里,他捧着事先准备好的一束鲜花,向佟琳表白心意:“谢谢你的理解支持。未来我们组个战队,名为‘家’。”

  千里之外,佟琳感动着幸福着,流下眼泪……

  每一项荣誉的获得,都凝聚着家人的默默付出。

  今年初,李玉峰的父母突遇车祸受伤。两位老人决定再次瞒着儿子,但这一次,却被心细的儿子发现了……

  这些年,李玉峰陪伴父母的日子屈指可数,和妻子也是聚少离多,但他却陪伴了一个个特战队员快速成长。

  “守不好大的国,哪来小的家?”采访结束的那天,李玉峰告诉记者,既然选择了这身橄榄绿,选择了肩扛强军使命,就要执着坚守初心。

1 2 3 4 共4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