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风采:武警特战队员李玉峰(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风采:武警特战队员李玉峰(图)

2019-07-29 07:47:34 解放军报

  一次次出生入死。他说——

  “我不怕危险,只怕自己本领不过硬”

  如果不是妻子佟琳说,李玉峰不知道,自己会说梦话。

  距离那次西部驻训任务,已经近5年了,佟琳发现,李玉峰还是睡不踏实,梦中常喊“注意安全”。

  2014年8月,支队接到上级命令,抽调一个特勤排赴西部驻训。李玉峰第一个递交请战书。环境复杂、任务艰巨……他知道,这次任务意味着随时面对危险,甚至牺牲。

  李玉峰的勇气与意志,源自真刀真枪的磨炼。

  一天,李玉峰带领分队队员在街上巡逻。突然,警报声响起——市区方向传来密集的爆炸声、呼救声。

  闻令而动,李玉峰带人驾车第一时间赶到。此刻,事发现场浓烟四起、烈焰飞腾,爆燃的液化气罐掀起冲击波,裹挟着玻璃碎片四处飞溅。

  争分夺秒,不容迟疑。李玉峰沉着组织分队展开战斗部署,迅速占据有利地形。

  队员滕飞对那次战斗记忆犹新。当时,有一暴徒佯装倒地,滕飞所在战斗小组搜索接近时,暴徒手持燃烧瓶突然跃起,妄图点燃液化气罐。

  危急时刻,左后方的李玉峰用余光观察到这一幕。凭借千百次训练形成的肌肉记忆,他果断处置制服暴徒,消除险情。

  没上过战场的人,无法真切体会“命悬一线”的感觉。经历生死淬炼,李玉峰和战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具备过硬军事素质,关键时刻才能冲得上去。

  又一次实战考验不期而至。深夜,李玉峰和下士刘伟东等6名特战队员,配合当地公安人员进行武装清查。

  月光如银,巷子深幽。来到嫌疑人所在据点门前,李玉峰飞起一脚踹倒门,只见一个黑影被砸在门下,官兵迅速将其摁倒。当时,这名手持凶器的嫌疑人躲在门后,准备对特战队员进行攻击。

  李玉峰如今最喜欢跟自己较劲:“我不怕危险,只怕自己本领不过硬。”

1 2 3 4 共4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