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和平理念 展大国形象——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就火炬传递系列问题答记者问(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推和平理念 展大国形象——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就火炬传递系列问题答记者问(图)

2019-05-31 08:52:50 解放军报

30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展示武汉军运会火炬。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 马晶、记者仇建辉报道: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和平荣光”今日在京亮相,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就火炬传递系列问题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问:组织军运会火炬传递有什么样的重要意义?

  答:火炬传递是军运会重要的宣传推广活动,群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面广。通过在全国全军范围内组织这一活动,将进一步彰显强国强军伟大成就,展现新时代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气象新面貌,人民军队踏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时代征程的新格局新形象;进一步推介和平发展理念主张,展现我国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的负责任大国形象,我军积极履行国际义务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多角度呈现中华文化悠久历史和时代内涵,不断增进世界各国军队和人民了解认同。通过火炬传递活动,为军运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智慧力量。

  问:军运会火炬传递站点设置是怎样考虑的?

  答:火炬传递共设置43个站点,主要有4个方面的考虑:

  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中国革命光辉历程,在南昌、上海、古田、遵义等地进行传递;二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在“一带一路”、改革开放代表城市和遂行国际维和、亚丁湾护航、人道主义救援等重大任务部队进行传递;三是改革强军全新面貌,涵盖解放军、武警部队和民兵预备役,涵盖各战区方向和各军兵种,涵盖作战部队、院校、科研院所、训练机构等军队编制单位;四是中华文明荆楚文化,重点展现荆楚大地魅力多彩的秦汉三国文化、古代军事文化、少数民族文化等。

  问:武汉军运会火炬手是如何选拔产生的?

  答:火炬手是按照组织系统提名推荐的方式选拔产生的,共有2019名火炬手参与传递,由954名军队火炬手、995名地方火炬手和70名外籍火炬手组成。在选拔标准上注重价值导向,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选拔宣扬那些品德高尚、乐于奉献、成绩突出、事迹感人的身边典型,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在人员组成上注重广泛多样,充分考虑中、外、军、地不同方面,充分考虑英模人物、基层官兵、老红军老战士、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双拥模范、退役军人、军属烈属等不同类型,确保火炬手的广泛性和代表性。此外,还安排部分集体火炬手参加传递,均为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

  问:本届军运会火炬手、护跑手和工作人员的服装有哪些特点?

  答:火炬手服装以白色为底色,采用红色的“数码迷彩”元素作为装饰纹理,体现火炬接力热烈、欢庆的特点;护跑手服装以白色为底色,采用绿色的“数码迷彩”元素作为装饰纹理,体现护跑手守护、护卫的特征;工作人员服装以白色为底色,采用蓝色的“数码迷彩”元素为装饰纹理,体现工作人员冷静、睿智的精神。

  问:火炬传递在组织实施上有哪些考虑?

  答:军运会火炬传递将紧紧围绕军运会“办赛水平一流、参赛成绩一流”的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赛方针,坚持统一领导、属地负责,聚焦主题、突出特色,规模适度、简朴热烈,军地协作、广泛参与的工作原则,采取展示性传递和接力性传递相结合的方式,适度控制传递时间和活动规模,最大限度减少对城市交通、群众生活的影响,严格控制商业化倾向,做到既热烈隆重、丰富多元,又简朴节约、安全可控。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