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图强春潮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关心人民海军建设发展纪实-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向海图强春潮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关心人民海军建设发展纪实

2019-04-23 08:21:18 解放军报

  春晖万里映海疆

  统帅水兵心连心

  水兵的工作条件、生活环境始终是习主席心中的牵挂。近几年,习主席对边防海岛建设十分关心、亲自过问。

  2017年11月3日,习主席率新一届军委班子视察军委联指中心,专门视频连线了解南沙守礁部队战备执勤情况,亲切慰问守礁官兵。

  中南海惦念海疆一线,党中央情系万千水兵——

  毛泽东乘坐长江舰与水兵们共同航行生活了4天3夜,邓小平在济南舰上与水兵合影留念,江泽民乘坐“长兴岛”号指挥舰与官兵一起乘风破浪,胡锦涛登上海口舰和昆仑山舰与官兵亲切交谈……万里海疆见证了党中央的深情厚爱。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多次视察海军部队。一座座军港、一艘艘战舰,留下习主席心系基层、情注官兵的足迹。

  “习主席和我们心连心。”回忆起习主席视察部队的点点滴滴,水兵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喜悦。

  “一想到习主席的话,我心中就暖暖的。”维吾尔族女兵阿依提鲁尼说。2013年4月9日,习主席视察海军驻三亚部队,在井冈山舰,鼓励正在执勤的阿依提鲁尼努力学习工作,为国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能和习主席一起共进午餐,我感到十分幸福。”南海舰队某潜艇基地艇员队导弹长李宏飞说。那天,习主席来到艇员队食堂与水兵共进午餐,与李宏飞亲切交谈,询问部队情况。

  “看到习主席品尝我做的曲奇饼干,我特别有成就感。”辽宁舰舰务部门炊事班长李志彬说。2013年8月28日,习主席视察辽宁舰,十分关心舰上官兵的生活情况,在餐厅,他特地品尝了官兵自制的一块点心,表扬味道不错。

  “习主席多次亲切接见,让我感到莫大鼓舞。”海军工程大学马伟明院士说。2017年7月28日,习主席亲自为马伟明佩挂“八一勋章”,颁发证书。近年来,马伟明带领团队创新攻关,取得了一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成果。

  为把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对水兵的关怀落到实处,海军党委扎实转变领导作风,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把关心关爱官兵放在突出位置,全方位推开饮食服务、住房安置、交通运输、医疗救治、心理健康“五条线”建设,创新海外保障模式,保障航迹遍及高山海岛、远海大洋。

  2016年2月,海军专门申请国际SOS包机,将突发重病的护航水兵王新松从吉布提运回北京治疗,使他转危为安。这条“暖新闻”,刷屏网络,温暖着万千水兵的心。

  党中央、中央军委把官兵冷暖放在心上,官兵把使命责任扛在肩上。70年来,一代代海军官兵出色完成作战行动、战备巡逻、远海护航、撤侨护侨、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份合格答卷。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