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学习十九大精神-正文
贵州2000所“新时代工人讲习所”将向数百万职工宣讲十九大精神
//www.workercn.cn2017-11-29 15:54:1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领航新征程】

贵州2000所“新时代工人讲习所”将向数百万职工宣讲十九大精神

  中工网讯 记者近日了解到,贵州省总工会计划规范化建设2000所新时代工人讲习所。这是贵州向数百万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大阵地、大课堂、大本营。

  讲习所由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袁周担任总所长,各市(州)、县(市、区)总工会、省各产业(行业)工会以及企业工会主席分别任本级、本单位“新时代工人讲习所”所长,工会干部担任讲习员。贵州各级工会依托模范职工之家(职工小家)、职工夜校、职工道德讲堂、职工书屋等平台和窗口,在全省国有企业、非公企业、重大项目建设工地和工业园区(开发区)内设立,按照有场地、有机构、有师资、有制度、有标识、有资料的“六有”标准,举办形式多样、贴近职工群众的宣讲活动,把“新时代工人讲习所”打造成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大阵地、大课堂、大本营。

  11月3日,贵州省总工会向首批基层工会“新时代工人讲习所”授牌。11月15日到11月29日,贵州省总对全省500多名工会领导干部、新时代工人讲习所所长(讲习员)分四期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轮训,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辅导,让工会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办好“新时代工人讲习所”打牢师资基础。

  同时,11月27日首发了由贵州省总编撰的《感恩奋进·走在前列——新时代工人讲习所辅导资料60题》图书,此书是全国工会系统首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职工辅导读本。

  有了“新时代工人讲习所”阵地,贵州省总工会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分赴企业、车间、班组和重点工程、重大建设项目,面对面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给职工群众讲清楚、讲明白,引领职工群众积极主动深入学。

  在中国航发贵州红林航空动力控制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里,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袁周为“新时代工人讲习所”揭牌,当天,袁周还为千余人作了十九大精神进企业首场宣讲辅导报告;省总工会宣讲团团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再春为贵阳险峰机床有限责任公司“新时代工人讲习所”授牌,并深入到车间一线,向广大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省总工会其他领导也纷纷行动起来,深入各地的企业(车间、班组),面对面向广大职工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各市(州)、贵安新区、省直管试点县(市)以及各区(县、市)总工会也纷纷行动起来,通过邀请专家、组建宣讲团等形式,广泛深入企业、车间、班组和重点工程、重大建设项目,面对面地向广大职工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活动中,除宣讲团成员宣讲外,各级工会还邀请贵州省党的十九大代表、劳动模范、工匠大师、技术能手、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等进行辅导宣讲。

  通过广泛深入的宣讲,全省工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会工作开展。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重在真抓实干,抓好典型带动。要以党建带工建,强化党组织政治引领的功能,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建功立业。

  “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大踏步迈向充满希望的未来!”贵州省新时代工人讲习所总所长袁周说。(何汉宇 记者葛文琦)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