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学习十九大精神-正文
福建省总深入一线茶场 “让十九大精神在老区开花结果”
//www.workercn.cn2017-11-16 07:26:4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初冬的武夷山,层峦叠翠中点缀着几树红叶。

  11月14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一行来到武夷山市洋庄乡坑口村,为这里的茶场工友和村民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坑口村是有名的红色村,在革命战争时期,中共闽北分区委员会、闽北分区革命委员会、中共福建省委等先后在这里成立,老一辈革命家方志敏、粟裕、黄道等都曾在这里生活和战斗过。如今,由福建省委旧址纪念亭、纪念馆,黄道烈士墓等组成的红色旧址群,已成为革命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在福建省委旧址纪念馆,张广敏说,“宣讲要落细落小到工友、村民们最关心的收入、住房、就医、教育等问题,要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增信心又暖人心,让宣讲在与百姓生活的相互映衬中变得温暖可感。”

  张广敏一行走进茶场工友吴春良家中,与工友、村民们围坐一圈,共叙家常。

  “我们就是来讲解十九大和大家的生活改变有什么关系,你们需要在新时代里做什么,才能过上更有获得感的生活。”张广敏通俗的表达,让在座的各位没了拘束感。

  了解到村中有很多留守老人和妇女儿童,张广敏叮嘱村干部一定要照顾好他们。“既要种庄稼,也要种文化,延续红色基因,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保护好青山绿水。”

  张广敏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脚点还是在行动上。以学懂、弄通为基础,在做实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一定要让十九大精神在老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激发强大的前行力量。”

  一番交流后,茶场工友和村民纷纷表示,对今后的生活感到更有奔头了。

  当天下午,张广敏一行还来到武夷学院与师生代表畅谈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张广敏指出,武夷学院要办出特色,就要在弘扬传统文化上做文章,同时,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也要从平时的教学活动抓起。“青年兴则国家兴”,张广敏鼓励青年学子通过奋斗放飞青春梦想,依靠努力书写人生华章。(中工网记者 王维砚)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