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学习十九大精神-正文
广西梧州市总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纪实
//www.workercn.cn2017-11-14 13:59:4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四个板块”掀起学习热潮

——广西梧州市总工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纪实

通讯员邓健明 记者庞慧敏

  “我们的党历经磨难,走出了一条波澜壮阔的发展之路,站在新的起点,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不忘来时的路,心中始终充满着阳光和坚定的信念……”伴着悠扬的音乐,曾获得过全国朗诵一等奖的何闽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读梧州市总工会主席徐远洲撰写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在场的100多位来自市总机关干部、基层工会主席以及各行各业劳模、五一劳动奖章、工匠等先锋人物代表,受到了极大的感染,并分享学习收获,在阵阵掌声中,把学习宣传活动推向高潮。这是11月8日,广西梧州市总工会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全市工会系统干部职工开展系列活动的一个场景,以“不忘初心、劳模心声、党代表分享会、主席宣讲”等“四个板块”,拉开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序幕,收到良好效果。

  板块之一:不忘初心  牢记担当

  11月8日上午,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来到中共梧州地委旧址,参观了解梧州党史、工人运动史。梧州曾经是广西工人运动的中心和策源地,梧州工会1925年成立,有着光荣的历史。这里,书写着梧州工会人光辉的奋斗历程,工会干部纷纷驻足在纪念馆的画像面前,缅怀先烈,重温那段激昂澎湃的工运历史,不忘初心,牢记着自己的使命,激励着广大工会干部在新的征途要有所作为。

  板块之二:劳模带动  引领建功立业

  与此同时,梧州市总工会组织了部分劳模、五一劳动奖章、工匠代表座谈,学习讨论十九大精神,参加座谈会的先锋代表纷纷发言,畅谈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措施。

  “十九大报告提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这为我们的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苍梧六堡镇黑石山茶厂负责人石濡菲动情地说道,“我的企业也从一个普通的手工茶叶作坊不断壮大发展起来的,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扶持,和工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我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带动周围更多的茶农富起来。”

  自治区级先进生产工作者、红会医院重症室主任刘俊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已日益广泛,作为一名医疗战线上的劳模,在思想上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业务上要更加精益求精,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板块之三:十九大代表 应邀同分享

  当天下午,市总工会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了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黄树新作宣讲报告。黄树新是蒙山县一位村支书,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他的事迹广为流传,2015年被评为全国劳模,这一次他代表梧州广大党员光荣出席党的十九大,黄树新深入浅出地解析十九大报告内容,与大家分享参会见闻和感受。

  板块之四:宣讲“百千万” 主席带头讲

  为落实自治区总工会学习宣讲“百千万”活动的工作部署,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远洲,深入一线带头宣讲。他用一种创新的方式,以《来时的路》为题目,激情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孕育到诞生,从一开始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必将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梧州市总以“四个板块”学习宣传活动为载体,创新形式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贯彻落实工作,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发动各级劳模、工匠等先锋人物力量,通过模范带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工会组织有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同时,各级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和载体的作用,通过电子屏幕、横幅、标语、黑板报、宣传栏、讨论会、报告会、知识竞赛等宣传形式,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此外,还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形成网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舆论强势。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