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山明水墨写荷作品展在丽水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见君欣然”

吴山明水墨写荷作品展在丽水开幕

2020-05-21 09:21:24  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 记者 孙乐怡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近日,“见君欣然”——吴山明水墨写荷作品展在丽水天园文化会所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吴山明创作的荷花题材作品30多件,这些作品形式多样,有长卷、小品,也有书法。作为浙派人物画的代表人物,吴山明无论走到哪里,都是头顶着“著名人物画家”的头衔,艺术圈内外一说起吴山明,眼前也都会浮现出那极具吴氏水墨和线条风格的少女、老农和历史人物等。但作为一个技法全面的艺术家,吴山明的花鸟作品也耐人寻味。众所周知,丽水早在八百年前就有“莲城”之誉,城内也是处处荷花盛开,尤以白莲为盛,吴山明路过畲乡利山村,被这些千姿百态的荷花深深吸引,有感而发,创作也投入了巨大的精力。

  此次展览的策展人胡靳华表示,丽水有“中国生态第一市”的美誉,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十多年位列浙江第一,天园文化希望通过借力当代中国有影响力的艺术家来宣传推广丽水,通过他们的画笔,不仅让丽水老百姓能欣赏到高雅艺术,同时对外也展示了丽水的青山绿水。今后,将与更多有影响力的艺术家合作,进一步推广“秀山丽水、养生福地”。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30日结束。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 衍生品

    文创人寻找灵感的乐土(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