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黑龙江省总荣获全国工会落实建会三年规划先进集体
//www.workercn.cn2014-04-29 10:42:08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刘东利 首席记者刘少炜) 近日,全总在湖北武汉召开了全国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表扬了落实建会三年规划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黑龙江省总工会荣获全国工会落实建会三年规划先进集体(省级全国15家)。全总副主席范继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侯纯禄参加会议。

  范继英在讲话中肯定了2013年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和各级工会实施建会三年规划的成就,分析了当前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形势、任务,提出了2014年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要求以基层工会组织建设量质并重为主线,着力推进建会、建制、建家和干部队伍建设四位一体统筹发展。她着重强调,要注重调查研究,明确工作目标方向;要注重动态常态抓建会,推动建会数量质量并重发展;要注重深化建家达标创优,激发基层工会活力;要注重制度机制建设,提高基层工会群众化、民主化、制度化和法制化水平;要注重乡镇(街道)工会建设,健全基层工会组织网络。

  省总工会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部署和全总副主席范继英的讲话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巩固三年建会成果,确保完成全总下达建会率、入会率分别动态保持在90%、85%以上的任务目标。狠抓建会质量,规范建会程序,完善基层工会组织制度,规范各类工会联合会的建设。继续抓好建设职工之家活动,研究新形势下不同所有制、不同规模企业、不同性质单位的建家模式,以建家工作的创新来提高建会质量、促进基层工会组织焕发活力。继续抓好县区工会标准化建设,推进乡镇街道工会建设。继续把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作为建会重点区域,努力把各类新社会组织、现代农业企业纳入建会重点领域,最大限度地把包括农民工、劳务派遣工、农业产业工人在内的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