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广西柳州柳江区总推进工资集体协商提质增效
//www.workercn.cn2018-06-13 15:20:1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广西省柳州市柳江区总工会本着“营造氛围、上下联动、惠及职工、提质增效”的原则,结合该区企业实际,制定了“求广、求准、求实”的新思路,多措并举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建立健全要约制度,完善单独建会企业工会主动要约,街道、社区工会代行要约、动态要约机制,保障工资集体协商要约全覆盖。在正常独立建会企业中,会同所属街道上门发动企业积极开展“要约行动”,指导企业独立拟定贴合生产实际、职工需求的协议文本;对于小微企业,由上级联合工会通过签订行业性、区域性工资集体协议进行覆盖,形成街道、社区集中要约。对不同的企业分类指导,引导企业结合自身情况,侧重不同协商内容。对生产经营正常、效益较好的企业,主要以工资增长幅度、奖金福利、职工劳动技能提升等作为主要内容;生产经营出现暂时下滑、效益下降的企业,主要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待岗职工生活费保障等作为内容。结合要约行动,对全区协商建制情况进行了普遍排查,全面了解和掌握工资集体协商建制企业的基本情况。健全完善民主管理数据库,充分运用“互联网+”,及时更新数据,加强动态管理。围绕民主管理制度、集体协商制度和工会组织制度建设的形势需求、问题导向、最新要求等开展培训,就如何结合实际工作依法规范程序操作进行业务指导,切实增强集体协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下一步柳江区总工会将严格按照市总、区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培训、规范程序、培树典型,扎实深入推进该区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银术)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