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安徽省总工会加强集体协商规划落实工作
//www.workercn.cn2018-03-30 09:17:5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为落实共享发展行动年度工作任务,推进安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日前,安徽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加强集体协商规划落实工作的通知》,部署全省工会开展集体协商工作规划落实情况自查、整改和总结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落实全国总工会深化集体协商五年工作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主要包括集体协商建制、质量提升指导员队伍建设、业务培训、典型培育、绩效评估等六个方面的目标任务。各级工会要对照全总五年规划和省总四年规划,全面自查上述六个方面落实情况,找出短板和存在的问题,总结有效做法和典型经验。

  通知指出,各地工会要在行业性区域性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集体合同典型培育,集体协商指导员建设等方面制定具体整改计划,实施有力有效措施,抓好本级整改,督促下级工会和基层工会落实到位,及时补齐短板、解决存在问题,实现提质增效。

  通知明确提出今年5月底以前,各市要配齐不少于2名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各县(区)总工会配齐不少于2名集体协商指导员,其中有1名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各地要建立完善指导员选聘、培训、考核、激励等管理制度,明确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选聘的条件和程序、承担的职责和任务,确保专款专用,做到专人专用。各地要借助各级三方会议平台,实现培训对象向政府部门、企业代表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以及企业负责人延伸,营造有利于深入广泛推进集体协商工作的氛围和条件。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