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宁夏总工会将进一步完善和促进职工文化建设
//www.workercn.cn2014-05-15 07:43:41来源: 新华网宁夏频道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宁夏频道5月14日专电(记者邹欣媛)13日,宁夏总工会在神华宁煤集团灵新煤矿召开全区职工文化建设现场观摩会,进一步完善和促进职工文化建设。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毛洪峰说,多年来,自治区总工会把开展职工文化体育工作作为服务职工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建立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为重点,不断改善工作环境,为职工开展文体活动提供便利条件。自治区总工会协调自治区财政先后投入1.5亿元资金,资助全区22个市、县(区)新建(改建)了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并配置了体育健身器材,促进职工文体活动的全面发展。全区各地已建成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40家,自治区级职工书屋551家,带动各级工会自建职工书屋3200余家,协调各地建起农民工业余学校52所,资助建起流动电影队47支。

    另外,自治区各级工会组织大力培育和繁荣企业职工文化,在抓企业职工文化典型引路的同时,加大了对基层企业文化建设发展力度,使企业职工文化活动遍地开花,异彩纷呈,以职工书屋、文体场馆、“职工之家”为平台,文体活动蓬勃发展,培训热、读书热、学习热、健身热悄然兴起,对提高职工文化知识、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发挥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毛洪峰说,今后,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职工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满足广大职工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企业职工文化建设的领导机制,建立健全企业职工文化建设的培育机制,强化企业职工文化建设的创新机制,加强和落实职工文化建设的运行机制。全面加强职工文化阵地建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活泼、寓教于乐的职工文化系列活动,努力培养具有区域性、行业性企业特色的职工文化活动载体,铸造企业职工文化建设的特色和品牌,促进职工文化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