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阜平县总工会深化“金秋助学”活动-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河北阜平县总工会深化“金秋助学”活动

2020-12-10 09:08:35 来源:中工网

  阜平县总工会深化“金秋助学”活动,在助学基础上,搭建助工、助业平台——

  “三助”平台托起贫困职工“小康梦”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我女儿小晨2019年大学毕业,现正读研究生;我儿子小琛今年大学毕业,目前已就业。工会不仅帮助我两个孩子完成了大学学业,也帮助我们贫困职工圆了‘小康梦’,真是太感谢工会了!”近日,阜平县全国级困难职工段贤林对记者说。

  据悉,段贤林是全国级困难职工,早年前下岗,眼有残疾,身患多种慢性疾病,做了两次大手术,花费巨大,生活很是困难。几年来,省、市、县工会共资助段贤林37287元,还帮助他的儿子参加了工作,全家迈进了小康生活。

  据阜平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东光介绍,在传统“金秋助学”活动形式的基础上,县总工会坚持创新,搭建了“助学+助工+助业”形式的“三助”新平台。“助学”即金秋助学,在“三深入”、“三清”的基础上,将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全部纳入“金秋助学”范围。

  “助工”,即抓住暑期节点,从帮助大学生提前了解社会、增长本领出发,以“走进企业、真情帮扶在岗位”为主题,深入开展大学生暑期勤工俭学活动,切实减轻其学费负担,锻炼其社会实践能力。该活动得到了1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支持,共为大学生提供30多个见习和勤工俭学岗位。

  “助业”,即帮助就业。为此,该县总工会主动与人社等部门对接,通过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建立就业信息平台等,为大学毕业生提供全面就业信息。同时,在全面掌握救助对象所学专业、技能特长、求职意向的基础上,联合爱心企业,多方面多途径挖掘就业岗位。期间,县总工会还在各乡镇(园区)同步设立咨询点、宣传点,制作宣传栏和板报,发放就业政策宣传单,提供免费的职业介绍指导服务,以提高岗位成功对接率。

  据悉,该县总工会自开展“搭建‘三助’平台促进创新创业”活动以来,已资助13名困难大学生完成学业,帮助多名困难职工大学生子女实现就业,使多个贫困职工家庭圆了“小康梦”。该项活动也被保定市总工会评为2019年工会工作创新成果一等奖。(河北工人报记者吕新生 河北工人报通讯员王孟三 陈怡然)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