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县总实施“旅游+乡村振兴”计划-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新疆拜城县总实施“旅游+乡村振兴”计划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冯磊 马静
2020-12-10 08:06:1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湿地旅游奏响“乡村振兴曲”

  无边的花海、时尚的舞台、九曲漂流、水磨坊……走进新疆拜城县米吉克乡亚曼苏村,记者瞬间被这里的景观吸引。自2017年驻村后,拜城县总工会驻米吉克乡亚曼苏村工作队通过挖掘乡村自然风光和文化资源,将旅游业作为亚曼苏村经济发展的引擎,实施“旅游+乡村振兴”等发展计划,让曾经默默无闻的小村庄,逐渐绽放出迷人魅力。

  “这就是一片草场,怎么能变成旅游地?”“一个小村子,会有人来吗?”最初,工作队在村民大会上提出“旅游+乡村振兴”发展计划时,村民们顾虑重重。工作队通过查找各种资料,向村民宣传发展乡村旅游的前景,并分批组织村民前往康其湿地公园参观,最终打消了村民的顾虑。

  工作队依托援疆资金3200余万元,投资湿地旅游项目建设。并邀请规划、建筑、景观等方面的知名专家多次现场指导,对亚曼苏天然湿地进行功能分区规划,布局水上乐园、民俗风情园等七大主题园区,结合地域特色打造水上迷宫、高台滑水、九曲漂流等游乐项目。

  2019年9月,以“梦幻水境、民族风情、美丽乡村”为主题,集观光、度假、文化、旅游、养生于一体的亚曼苏生态湿地公园建成,一开业就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没想到一个草场居然能变成网红打卡地,也没想到我们还能生活在旅游景区里。”村民居买·尼亚孜说。

  亚曼苏生态湿地公园建成后,工作队提出“旅游+就业”发展思路,谋划休闲观光农业项目,招商引资,修建娱乐设施,辐射带动400余户村民参与经营旅游项目,并提供了环卫、保安、收银等岗位110余个,实现人均增收2200余元。

  工作队还鼓励村民发展民宿客栈、农副产品加工和手工艺品制作等项目。并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帮助村民改造庭院,将4户民居改造成有10间客房16个床位的特色民宿,使户均年增收3万余元。

  同时,工作队又提出“旅游+乡村文化”发展计划,打造了“红色公园”“三个离不开”“水磨文化”等主题景点,承办各类文艺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展等活动。据了解,今年以来,亚曼苏生态湿地公园共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随着名气越来越大,游客越来越多,如今的亚曼苏村正扬起乡村旅游的风帆,向着乡村振兴前行。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