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开展关爱快递小哥等八大群体专项行动-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四川将开展关爱快递小哥等八大群体专项行动

2020-12-09 08:34:43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将开展关爱快递小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行动

  12月8日,四川工会保障关爱“八大群体(快递小哥)”、参与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听取了全省工会组织保障关爱快递小哥等八大群体、参与做好根治欠薪“两项”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做好这“两项”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建立八大群体工会组织4570个,涵盖企业1.07万个、会员达41.4万人。其中,快递、网约送餐行业企业累计建立工会组织685个,吸纳快递小哥、网约送餐员入会近5万人,快递小哥、网约送餐员等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服务者。

  近年来,四川省各级工会主动作为,努力化解劳动关系矛盾,在积极营造保障农民工工资足额支付的社会舆论环境,推动根治农民工欠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工会对发现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介入、早解决,主动介入重大欠薪案件处理,有效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田向利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会关爱服务农民工、快递小哥等八大群体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的职能职责,及时回应他们的关切。要进一步扩大组织覆盖,推进服务创新,强化协同联动,加强宣传引领,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一次有声势、有影响、有效果的关爱快递小哥等八大群体专项行动。要认真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强化隐患摸排、监督检查、依法维权、宣传引导,近期在全省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行动,旗帜鲜明地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文/图)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