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咱们工人能有大成就”
//www.workercn.cn2017-11-29 07:31:2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咱们工人能有大成就”

中工网记者 李刚殷

  “小胡,你刚才说生产装置中那台粗偏分水器不能正常运行,你这样,把现在运行的液位、分层界面等数据报给我。嗯、嗯、嗯……这样吧,你把粗偏分水器液位从80%设到82%后,再试试……”

  “好,运行正常了,好好好。”

  吴坚,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巨化集团有限公司氯碱新材料事业部PVDC车间工艺员。刚结束在台州三门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他马不停蹄赶往东阳横店进行下一场宣讲。近3个小时的车程里,吴坚一直在接听和拨打电话……

  近日,记者采访浙江省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团,一路听着吴坚的“连线”。记者问吴坚:“这一路你是在远程办公吗?”吴坚笑笑说:“7个电话,6个问题,解决5个。”

  吴坚告诉记者,从北京开会回来后,自己平均每天进行一场十九大精神宣讲。宣讲时,他将自己在十九大上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娓娓道来。

  吴坚说,他印象最深的是,党中央对国企改革发展十分重视,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实体经济、培育企业家精神;党中央对产业工人十分重视,明确提出要关心产业工人的发展;党中央对国企党建工作十分重视,明确了国有企业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

  “咱们工人能有大成就。”吴坚对台下的职工说,“就拿PVDC膜来说,这一张薄薄的火腿肠包装膜,从国外垄断到现在实现‘巨化制造’,和一线职工精益求精的工作密不可分。”

  “我一进厂就参与PVDC树脂开发攻关,亲身经历一釜釜反复试验,失败——重来——再失败——再重来。这其中,有人泄气、有人抱怨,但绝大部分人反而更加坚定决心。为了成功,大家用肉眼在颗粒直径0.1毫米到0.45毫米的PVDC树脂里挑黑黄点,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成为一种基因,融入了血液。”吴坚说。

  “要做就做最好。”吴坚以自身经历鼓励大家。他2000年高中毕业后进入巨化集团有限公司,每段时间都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从一窍不通到听设备运转声音就能辨别异常情况,从看不懂图纸到听职工汇报生产异常就能快速找出问题并解决……如今,整个生产装置都‘装’在我脑海里,哪里有管道,哪里是阀门,哪里有控制点,我都了如指掌。”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要坚持学习、努力工作,咱们工人能有大成就。”他说。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