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声-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之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护工:在病榻旁收获生命的价值

    清晨5点,深秋的长春天还未大亮,睡意朦胧的高显英便匆匆起床,用凉水洗了把脸。激得整个人精神了些后,她立即开始为自己护理的病人更换尿不湿、擦洗全身、鼻饲早餐……这是她护理老人的寻常一景,每天的每个时间段需要做什么,规律得如同转动的车轱辘一般,日日如此,平凡却伟大。
    2019-10-24 08:10:02

  • 技术入股后的劳动争议之思

    满足技术入股条件的职工,本应按股权约定得到股份,然而,公司由于负债却要提前与其解除劳动关系。这是股权纠纷,还是劳动争议?日前,福建厦门某公司职工被辞退的案件引发关注。
    2019-10-22 10:48:27

  • 职工非因工死亡,殡葬费、抚恤金该由谁付?

    职工非因工死亡后,殡葬费、抚恤金到底该由企业还是当地社保中心支付?近日,北京市丰台区法院的一份行政判决书给出了答复。
    2019-10-15 07:27:39

  • 为更好地保障职工休息权支招

    《劳动法》规定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8小时,每周不超过44小时。规定用人单位应当保证劳动者每周至少休息一日。规定用人单位如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一小时;如特殊情况不得超过3小时;每月不得超过36小时。并且第44条明确规定延长工作时间、休息休假日工作的法定工资报酬。
    2019-10-14 08:48:06

  • 节假日里临时要求加班,你会怎么办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了7.81%。然而,有人在长假中外出旅游,有人则在长假中选择“加班”。据媒体报道,浙江义乌的一名女士在旅游中体验了一把“被加班”:在外出旅游时被领导喊去加班,一怒之下的她直接选择了辞职。此事件一经报道立刻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引发网友对于假期加班的热议。
    2019-10-10 09:44:37

  • “必须回来加班”?这事得商量着来

    近日,浙江义乌一位姑娘发帖吐槽了自己的假期经历:“放假玩得好好的,分管领导突然找我,说‘十一’假期选两天值班,非常突然,好像是说有个人临时有事,要顶上。可我已经有行程安排了,我说我不在家,出去玩了,领导竟然说公司大于个人,把行程取消!我火气一下就上来了,直接开怼,说不干了……感觉这是我最近最硬气的一次了。”此事引发舆论关注。
    2019-10-10 07:26:52

  • 为预防职业性“噪声聋”支几招儿

    职业性噪声聋属于慢性进行性职业病,不经过专业检查难以确诊,容易被忽视。许多职工无法做到在噪声环境作业时一直佩戴防护用品。即使公司反复培训强调要佩戴耳塞等防护用品,明确告知佩戴防护用品的好处,但仍有职工觉得佩戴耳塞比较麻烦。
    2019-09-30 08:24:18

  • 培养“大国工匠”重在企业的日常管理制度中

    工匠精神是促进中国制造业实现质的飞跃的关键。企业要想重塑工匠精神,培育更多的大国工匠,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落实领导指示,书面上传阅文件的层面,必须在企业日常管理中有配套举措,特别是工资福利待遇等方面要有切实可行的保障措施。
    2019-09-24 10:31:50

  • 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打造职工精神家园

    如何提高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我以为除提高员工的收入及福利外,还可以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创造性引领职工参与企业文化建设也是不可忽视的。
    2019-09-23 09:13:58

  • 离职员工:你该拿的钱拿到了吗?

    拿到工资立马走人,是劳动合同被解除后许多员工的通常做法。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考虑到自己是否还有该拿的钱,这些钱是否都已经到手。以下4个案例表明,如果员工不懂法、不积极主张自己的合法权益,个人就要承受这些不应该发生的损失。反之,就能依法获得相应的补偿。
    2019-09-17 08:28:03

  • 保障夜班职工的合法权益

    夜班岗位与白天班岗位相比,辛苦很多。作息时间的颠倒变化,带来的是夜班职工生理、心理的不适应和抗拒感。因此,特殊的岗位,就要有特殊的对待。这种特殊,不仅包括优厚的津贴,还要有人性化的关怀。
    2019-09-16 13:28:49

  • 合法的工伤赔偿,农民工不告拿不到钱

    8月19日下午,农民工王大鹏将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人民法院的民事调解书攥在手里,他终于拿到了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资等工伤待遇以及解除劳动关系补偿金共6万余元。4年前出了工伤,在劳务公司积极救治、垫付了医药费的情况下,他多次反复才鼓起勇气索赔相关工伤待遇。
    2019-09-12 08:31:46

  • 工作时间午休被炒,到底冤不冤

    近日,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海尔4名员工因午休被解除劳动合同,被巡查人员拍照后责令一周内办理离职。此事引发广泛关注后,海尔方面回应称:该公司11时30分至13时是员工自主安排就餐时间,四名违规员工并非在休息时间午睡,而是在工作时间在公共接待场合睡觉。违反海尔员工行为规范,属一级违规,按规定应解除劳动合同。
    2019-09-10 10:49:53

  • 做“小时工”,这些权益要记清

    近来,以“小时工”“钟点工”为主要形式的非全日制用工越来越多,特别是在餐饮、超市等地方。不同于传统用工方式,非全日制用工不仅适应企业降低人工成本、推进灵活用工的需要,还有利于促进下岗职工和失业人员再就业。
    2019-09-10 09:03:53

  • 办理退休的条件是什么? 满足这两个条件即可

    按规定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含实际缴费年限和视同缴费年限)满15年及以上,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即可申办退休。
    2019-09-10 08:49:11

  • 高校打破岗位聘用“终身制”后

    今天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从1985年开始,9月10日被确定为教师节。为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1986年,国家便开始了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这些年,教师职称变革“步履不停”,尤其是在岗位聘用打破“终身制”的高校。
    2019-09-10 08:48:59

  • 职工服务中心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职工服务中心是工会组织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的平台和载体。目前各地的职工服务中心正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模式。
    2019-09-10 07:59:39

  • 给自由职业者评职称,是对人才的尊重

    给自由职业人才评职称,在北京市正在大力推进,仅是动漫游戏、数字编辑这两个专业,目前已有1300余人取得了相应职称。去年年底,北京市还有一批自由职业人才获得了高级和中级职称,其中有网络作家,有二十多年扎根宋庄的职业画家,还有初露头角的青年美术家、怀揣艺术梦想的年轻演员。
    2019-09-05 07:23:38

  • 受伤员工该用“团体险”还是“保险卡”赔付?

    2015年7月11日,施某在工作时发生意外,致右手拇指受伤。之后,其进行住院治疗。医院对其伤情诊断为:右手拇指开放性骨折并血管神经肌腱损伤。施某持有一张某保险公司的“前进无忧——每天50元紧急救援卡”卡式保险。该“保险卡”约定,保险期间为一年(自2015年3月23日至2016年3月22日)。
    2019-09-04 14:57:21

  • 职工的“保险金请求权”可否协议转让

    用人单位作为投保人,以其职工为被保险人,向保险公司投保的人身保险,此举既分散经营风险,又能让职工获得更充分的权益保障,因此,受到中小微企业和广大职工群众的普遍认可和热烈欢迎。
    2019-09-04 14:56:27

  • 长期加班没有加班费,辞职能主张经济补偿吗

    小沙2017年研究生毕业,经过笔试面试层层选拔,于同年7月以管培生的身份进入一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工作。作为管培生,是公司重点培养的对象,职责和任务也更重些,公司要求周六也要照常上班。
    2019-09-02 11:14:59

  • 用工没合同,工资搅了毛

    近日,从云南来扬州打工的刘先生向当地工会权益部门反映称,他去年8月在朋友胡某的介绍下,来到扬州某某电气工程有限公司打工。当时,胡某告诉刘先生,他每天可以领到350元工资。虽然室外高空作业很辛苦,风险也大,但看到如此丰厚的工资报酬,刘先生一干就是90天。工程干完结算工资时,刘先生发现每天只有300元,于是来到工会请求帮助维权。
    2019-09-02 11:11:49

  • 中途离职,未休的年休假如何处理

    职工老王工作十几年,从来没有提出休假,公司也从未安排职工休假。2018年快结束了,公司突然安排其休年假10天。此时公司正忙,老王一是怕休假耽误工作,二是想如果不休假,还可以获得3倍工资。公司说,如果不愿休假可以,应写一份自愿放弃年休假的书面申请。
    2019-09-02 11:10:49

  • 自愿放弃休假,还能主张补偿吗?

    职工老王工作十几年,从来没有提出休假,公司也从未安排职工休假。2018年快结束了,公司突然安排其休年假10天。此时公司正忙,老王一是怕休假耽误工作,二是想如果不休假,还可以获得3倍工资。公司说,如果不愿休假可以,应写一份自愿放弃年休假的书面申请。
    2019-09-02 11:09:56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