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打造职工精神家园-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之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打造职工精神家园

2019-09-23 09:13:58 来源:江苏工人报

  王冠成 (射阳快报):

  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激发职工生机活力

  如何提高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我以为除提高员工的收入及福利外,还可以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创造性引领职工参与企业文化建设也是不可忽视的。

  据我所知,过去单位大都有文化活动室,有图书报刊、篮球场、健身室等。现在许多单位减少了报纸刊物订阅,体育活动场地没有了,工会办公室、活动室都没了,一年到头没有集体文化活动,职工除了上班,就是闲聊。集体文化活动缺失,会让职工缺乏生机活力。甚至有的企业职工连学习和培训也取消了,有的只是班前班后的抓质量,抓生产,谈安全等老生常谈的话题。建议企业投放更多的精力和资源,加强职工文化建设,让企业充满欢声笑语,生气勃勃。

  阚久海 (徐州市贾汪区塔山镇工会):

  活跃企业文化,坚定职工文化自信

  企业要用好各类文化活动载体,多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文化活动,坚定职工文化自信。

  比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领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开展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劳动和技能竞赛、“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主题宣传教育 ;注重文化建设品牌,叫响“书香礼赞新中国、阅读追梦新时代”职工阅读、“书香三八”女职工读书征文、“劳动者之歌”职工文艺活动,“职工传统项目运动会”等品牌,唱响主旋律 弘扬正能量;培养文化建设队伍,组织职工文艺演出队伍,构建培训、巡演、竞技于一体的文化队伍建设机制,引导职工加入职工文化队伍;培育文化建设成果,开展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形成竞争氛围,产生影响力、带动力,促进职工文艺发展繁荣,增强职工文化自信。

  李东星 (思迈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工程预算师):

  以企业文化建设增强发展软实力

  建筑业是重要的支柱产业,现在的建造技术、科研水平、项目管理水平等都有了巨大发展,但纵观整个行业还没有形成完整的共同的价值观和行业规则。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长期以来重视技术和管理提升,对行业和企业的文化建设重视不够,致使行业的文化建设滞后,缺乏软实力。

  建筑企业要重视和打造企业文化,建立起自己的企业精神,让企业文化成为企业的灵魂,有力促进企业发展。建议开展建筑企业文化建设交流与培训,提高企业员工的职业道德与文化素养;传播建筑业好故事,改变对建筑业“土、脏、累”的不良印象,提升建筑业的职业声望,增强职业吸引力,激励一线员工爱岗敬业,踏踏实实学习新技术、掌握新本领。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