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农民工赴非洲打工受困待救援 正联系协商回国-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之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湖北孝感农民工赴非洲打工受困待救援 正联系协商回国

2018-07-19 08:39:1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本想打洋工多赚钱,却遇到务工陷阱

湖北孝感农民工赴非洲打工受困待救援

相关部门提醒,出境务工前应充分了解相关情况,选取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和合法途径

  中工网讯 本以为出国打洋工可以多赚钱,可没想到没拿到预想的收入还难以顺利回国,湖北孝感籍农民工杨延方和5位同乡出国打工时遇到了烦心事。

  去年10月,几名农民工通过网络平台联系到山东祥安劳务咨询有限公司,想去国外打工。该公司向他们每人收了9000元后,称会安排他们到缅甸工作。之后,因为缅甸的工地迟迟没能开工,杨延方等人一直待业在家。今年4月,该劳务公司将他们送到柬埔寨一处工地,但工作量少,收入没有保障,半个月后,杨延方等人回国。他们希望劳务公司退还9000元,遭到拒绝。对方提出,只要每人再交1500元,就可安排他们到阿尔及利亚打工,每天收入最低280元。

  6月11日,杨延方等6人前往阿尔及利亚。在武汉天河机场,山东祥安劳务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指导6人签订劳务合同。作为乙方的他们填写了相关内容,但涉及甲方的地方还是空白。

  虽然心中疑惑,但为了赚钱,6人还是签了合同,踏上行程。在阿尔及利亚盖斯尔,他们工作了近半个月,每天的工钱只有140元左右。杨延方说,几天前,他和5名工友提出想回国,中方分包商表示,每人需交纳3.5万元才能拿回护照。“现在赚不了钱,又回不了家,心里着急得很。”同村的杨立伟说。

  杨延方等人服务的分包公司金浩国际的工作人员公开回应称,6人的护照确实在该公司工作人员手中,目的是为了帮他们办理保险。由于公司帮他们垫付了机票、保险、签证等费用,违约就应当偿还这些费用,总计每人3.5万元。

  孝感市政府提供的资料显示,经调查,6名农民工是以私人护照办理出国旅游签证,而非合法途径,且山东祥安劳务咨询有限公司并无相关备案。目前,组成的工作专班已经联系山东省商务厅进行调查。同时,工作专班与6名被困农民工取得联系。在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的协调下,进行了一次协商,但双方未达成一致。

  目前,孝感当地政府及工作专班正通过多种途径,帮助被困农民工早日安全回国。湖北省相关部门表示,近来,部分出国务工人员由于没有通过正当渠道外出务工导致人身及财产损失的情况时有发生,建议打工者出境务工前应充分了解熟悉境内外的相关法律法规,民风民俗,选取有资质的中介机构通过合法途径出境务工,保护好自身的各项权益。(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翀)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