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四川:文件“瘦身”杜绝基层扶贫“沉不下去”
//www.workercn.cn2018-07-06 07:20:2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填报材料总量从105项精简至18项

四川:文件“瘦身”杜绝基层扶贫“沉不下去”

  中工网讯 “填报材料总量一下从105项减少到18项,以后可以有更多时间扑到帮扶一线中去!”最近,四川达州市渠县岩峰镇鹞山村第一书记唐榘心情不错,干劲十足。

  而让唐榘有更多精力投入帮扶一线的原因是,近日由四川省委组织部等部门印发的关于“精简调整‘五个一’帮扶力量填报资料”的通知。

  通知明确,精简调整主要针对2015年以来四川省印发文件中明确要求“五个一”帮扶力量填报的规划计划、台账清单、工作记录、总结报告等软件资料。填报材料数量从原有的105项减少为18项,其中联系领导填报资料精简调整为“年度工作台账”“到联系村调研指导记录”“年度工作总结”3类;帮扶单位填报资料精简调整为“年度帮扶计划”“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年度工作台账”“结对帮扶工作记录”“年度工作总结”5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填报资料整合,精简调整为“年度工作台账”“驻村工作日志”“考勤记录”“工作总结”“述职报告”5类;农技员填报资料精简调整为“一村一品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年度工作台账”“驻村工作日志”“考勤记录”“工作总结”5类。

  李梁文是四川一家省级媒体的记者,2016年曾到泸州合江县一村子任党支部副书记。尽管今年初已结束驻村工作,但与唐榘一样,他十分关注上述通知内容。“以第一书记工作记录为例,根据原有文件要求,有‘参加联系领导召集研究驻村帮扶情况记录’等10项内容。在此次精简调整中,8项工作记录被取消,1项被合并,唯一保留的是‘驻村工作日志’这一项。”拿着文件,李梁文和记者一一比对。

  四川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前的专项调研中,不少帮扶人员因为手中填报资料繁杂,不能全身心投入到帮扶工作中。此次精简调整,主要本着该撤销的撤销、可合并的合并、必保留的保留,确保务实管用原则。目的就是要减轻基层工作负担,杜绝“表上来、表上去”,让帮扶人员集中精力服务于脱贫攻坚更实在的工作。(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