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隧道股份工会围绕企业“走出去”战略强化职工服务
//www.workercn.cn2018-06-14 09:48:04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更多

围绕企业“走出去”战略强化职工服务

隧道股份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日前闭幕

劳动报记者张锐杰

  本报讯 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增强职工工作本领,让工会工作跨上新台阶。在日前召开的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上,记者了解到,职工入会后的各项权益,尤其是外派职工将是隧道股份各级工会下一阶段的重要工作之一。

  据了解,在过去的几年中,隧道股份各级工会拓展职工的入会形式,继在南昌区域市场建立工会工作委员会以外,隧道股份各级工会创新农民工入会途径,推广“联建式推进、项目化运作、区域性服务”的建会入会模式,打通农民工入会的“最后一公里”。例如通过与普陀区总工会的合作,成立北横通道工程II标段项目工会,实现了200多名农民工的入会,并且在各基层单位积极探索“两无一非”人员的入会方式,吸纳更多农民工会员加入工会。

  “我们隧道股份工会也将抓住上海‘五大中心’、‘四大品牌’建设以及股份公司‘走出去’战略的机会,做好职工的劳动保护、权益保障等工作。同时,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形成党委领导、行政负责、工会推动、各方参与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格局。”隧道股份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朱东海介绍,未来,围绕着企业“走出去”战略的发展要求,隧道股份各级工会也将关注外派职工的建会入会以及服务工作,例如通过拓展成熟区域市场的工会建立、探索建立劳务派遣工和项目外包工入会形式,帮助更多职工解决后顾之忧,推进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