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山西省总向全省职工发出倡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www.workercn.cn2018-06-12 14:23:37来源: 中工网--《工会信息》
分享到: 更多

山西省总工会召开劳模座谈会

向全省职工发出倡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5月6日,山西省总工会召开专题劳模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精神。山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蕾主持并讲话。省总机关各部门、各驻会省级产业工会(工委)负责人及来自省城的12名劳模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精神。中国铁路太原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侯马车务段职工、全国铁路劳动模范、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宋心军等6名劳模代表发言。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冷轧厂连轧作业区班长、山西省特级劳模牛国栋代表出席座谈会全体劳模宣读《全省劳动模范代表倡议书》。

  宋心军代表在发言时谈了他们本科班学员集体萌生了给总书记写信的心路历程和收到总书记回信激动万分的心情。他表示,要发扬劳模奉献精神,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为“六新太铁”贡献自己的力量。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炼钢二厂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吕涛谈到,看到总书记的回信,好像总书记又来到了身边,去年6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太钢的场景又回到眼前,马上想到了总书记对他的嘱托,并谈到了他“身在炉前,志存高远”的情怀。太原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矿山机电液研究所所长、教授、全国先进工作者寇子明在发言时表示,自己要坚持通过“国家需求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科研过程、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三个结合,做好工作,为美好社会主义新时代努力奋斗!

  牛国栋代表座谈会全体劳模向山西省职工发出倡议:一、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和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二、立足本职,争做建设新时代的主力军;三、率先垂范,继续当好“领头羊”“排头兵”;四、勤奋学习,争做高素质的新时代劳动者。号召全体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不懈奋斗!

  王蕾同志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回信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二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三是重视关心关爱劳模,推动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尊敬劳动模范的良好氛围;四是坚持聚焦“三大目标”,凝聚起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的强大伟力;五是紧紧围绕提高素质,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山西省总工会办公室报道)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