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体坛明星“点赞”大阅兵:捷克传奇球星受邀访华(图)
//www.workercn.cn2015-09-04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高尚的“英雄姥爷”。

宁泽涛穿着军服十分帅气。

郭晶晶夫妇十分激动。

内德维德(右)也来了。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昨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作为常常在国际赛场上为祖国荣誉拼搏的体坛明星们,对于这一盛事的反响十分热烈,对于大阅兵的“点赞”,体坛明星各有妙招。

  社交媒体抒发感想

  现在是“自媒体”的新时代,体坛明星们遇到大阅兵这种盛事,自然首先会在社交媒体上表达自己的感想——许多“大腕”也都为大阅兵“点赞”。

  游泳世界冠军孙杨在微博上写道:“太振奋人心的纪念,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的珍惜和平,把握未来!我爱你,伟大的祖国!身为中国人,深感自豪!”前田径名将刘翔则在微博中贴出了习近平主席乘车检阅仪仗队的照片,还配上了文字:“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祖国万岁!”

  宏远球星朱芳雨则写道:“有国才有家!为铭记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让五星红旗红遍大江南北!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

  除了众多国内体坛明星之外,北京队的外援马布里也很“接地气”地在微博中写道:“我骄傲!敬礼!#70#”

  组团看直播也有诚意

  昨天青岛中能俱乐部组织了所有球员一起看了大阅兵的全程直播,中能队长刘震理作为代表感慨道:“大家通过电视观看阅兵式,感受祖国的富强、社会的发展,这本身就是一次很好的受教育机会。有了榜样,会激发我们更大的能量投入到比赛和生活中来。”阅兵式结束后,队员们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晒“英雄姥爷”很骄傲

  宏远小将高尚昨天在个人社交媒体晒出了一位老人的照片,老人精神矍铄,身穿新四军制服,胸前挂着军功奖章。原来这位老人是高尚的外公,他作为抗日老战士也参加了受阅仪式。而在受阅过程中,许多观众还争相和老爷子合影,这让高尚感到十分自豪。

  现场参与机会难得

  前“跳水女皇”郭晶晶和丈夫霍启刚应邀登上了观礼台,这让她觉得很兴奋。郭晶晶激动地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和老公一起看阅兵,自己“最想把这些画面带回家给孩子看,让他们感受到中国的发展和中国军人的气质”。

  能亲自参与到大阅兵工作中的,还有最近红透半边天的“小鲜肉”宁泽涛,本身就是军人的他在阅兵前一天参加了慰问受阅官兵的大型文艺演出《向着胜利前进》,也算是为大阅兵尽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在演出现场,他穿着一身白色的海军军装登台,显得十分帅气。

  海外比赛仍心系阅兵

  在日本参加2015年女排世界杯的中国女排昨天迎来第3个休赛日。中国女排今天上午的安排很紧凑,因为还要转场接着训练,午餐就在场馆外吃饭团。吃饭休息间歇,姑娘们还抽空观看了一会儿大阅兵网上直播,其间还对大阅兵壮观的场面赞叹不已——身在海外,也不忘看大阅兵,女排姑娘们心系祖国。

  内德维德随团观礼

  昨日,捷克足坛名宿内德维德也来到了大阅兵现场观礼。原来,他此次来华是受捷克总统泽曼之邀。

  泽曼是个细心人,他知道习总书记也是足球迷,泽曼特意邀请了捷克传奇球星内德维德一同访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