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鲁甸灾区出现假冒军人行骗 军方提醒群众提高警惕
//www.workercn.cn2014-08-13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云南鲁甸8月13日电(曾兵、王德思)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临时新闻发言人赵丕聪13日表示,近日有人冒充军人在地震灾区以“有急事回部队没有路费”为由,向灾区群众借钱趁机行骗。接到群众举报后,部队及时向公安部门通报了有关情况,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赵丕聪指出,鲁甸地震灾区是革命老区,抗震救灾中人民群众和子弟兵结下了生死与共的深厚感情。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人民群众对子弟兵的信任,假冒军人违法乱纪,严重损害了军队形象。他提醒灾区群众提高警惕,增强辨别能力,遇有可疑情况及时向部队通报或向公安机关报警,防止自身财物受到损失。

  赵丕聪强调,我军历来对执行群众纪律有着严格要求。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先后两次下发通知,要求救灾部队严格执行群众纪律“十不准”,严防发生军民纠纷、侵犯群众利益的事,始终做到秋毫无犯、守纪如铁。同时,要求部队立足自身搞保障,不给地方政府添麻烦;协助地方发放救灾物资要手续齐全、交接清楚;清理废墟发现的现金和物品要当面点清,接受的慰问物资要以适当形式转赠灾区群众,树立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赵丕聪介绍,抗震救灾部队还聘请了部分乡村干部和民兵骨干担任群众纪律监督员,每天对官兵执行群众纪律情况进行监督,目前没有发现违反群众纪律的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