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解放军炊事员饿倒”挺立起“中国力量”
//www.workercn.cn2014-08-06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更多

  据《解放军报》法人微博消息,云南龙头山镇骡马口热食供应点,一个叫安德华的炊事员,因又累又饿晕倒了。早上背给养物资9公里到此,马不停蹄保障了几百人,手握厨勺却粒米未进,说是不好意思吃!向他敬礼!(中新网8月5日电)

  很短的消息,细微情节,让人感动不已,觉得有点心疼。有网友称赞“无愧于当代青年的楷模!”的确,手握厨勺却粒米未进,说是不好意思吃,这绝不是夸张,也绝不是偶然的,透出的是军营中磨炼的意志,体现的是军人的英雄品格,真的应该向炊事员安德华致敬!

  其实,军人展示的意志与品格,又何止炊事员安德华!在新闻跟贴里,就有类似的故事,不妨转过来分享一下——有位网友说:“我参加过汶川地震救灾,当时,我剩下三块压缩饼干,但是有两个孩子饿了好几天,还有伤,不说作为军人,就是作为男的,我也给他俩吃了,结果—一这是我一生最饿的一天一夜!”还有位网友说:“记得2008年冰冻,我们后勤班5个人两天两夜基本没怎么休息,做了两卡车的包子、馒头,然后在火车站发给那些被困的人们。现在想起来也是个很好的回忆。”这就是人民子弟兵,这就是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生死关头,人民军队与人民缔结生死情缘。资料显示,革命战争年代,为国捐躯有名可查的烈士达370万人。新中国成立以来,又有30多万官兵在履行神圣使命中献出生命。其中,1963年8月8日,北京军区某部战士谢臣在河北易县东高士庄抗洪抢险时英勇牺牲,国防部追授他“爱民模范”荣誉称号。这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位在参加抢险救灾战斗中被追授荣誉称号的军人。谢臣身后,一个个英雄列队走进历史。

  现如今,抗洪抢险,抗震救灾,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红星闪耀。这是没有硝烟、没有枪声的战场,危难时刻,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群众生命重于泰山。正是这种信念的驱使,人民子弟兵冲锋陷阵第一线,不放弃任何一线希望,不放过任何一点生命信息,舍生忘死,不惜一切代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展现文明之师风采,谱写着一曲曲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壮歌。

  家国天下的英雄情怀,是那么的相似。在解放战争中,多少城镇留下了这样的记忆:一夜战火后居民们醒来发现,屋檐下、街道边,战衣褴褛、钢浇铁铸般的解放军战士酣然入睡。他们是为有牺牲多壮志的解放者,但他们不曾惊扰被解放的人。如今,尽管年代更迭,任务转换,但这支队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丝毫改变。在云南鲁甸抗震救灾前线,同样呈现这样的画面——8月4日,云南省鲁甸县龙头山镇,地震第二天,消防战士疲惫不堪,就地躺在路边休息。翻看这一组组画面,让人流泪不止。透过这些画面,让我深深地读出了家国天下的英雄情怀。

  一位哲人说过:“一个军人的唯一遗产就是勇敢,唯一的家庭就是国家。”危急时刻,当代中国军人做到了这两个“唯一”。在他们眼里,国家就是老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无论什么时候都有保障。鲁甸抗震救灾,人民军队再次展示出与国家和人民共命运的光辉形象。地震可以震倒基础设施,但震不破军民一心的钢铁防线。我们坚信,有人民子弟兵这支强大的“中国力量”,有人民军队和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磨难的信心与气势,灾区人民一定能够尽快走出心理阴霾,重拾重建美好家园、再创幸福生活的信心!(董宏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