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外交部副总司长:不应将病毒溯源政治化 中国做法值得赞赏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非外交部副总司长:不应将病毒溯源政治化 中国做法值得赞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30 19:26

  原标题:

  南非外交部副总司长:不应将病毒溯源政治化 中国做法值得赞赏

  当地时间7月28日,南非外交部副总司长苏克拉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各国必须避免利用新冠病毒溯源来攫取廉价的政治得分,应该把关注点放在如何帮助新兴国家顺利推行疫苗接种计划上。

  苏克拉尔表示,中国在世界卫生组织病毒溯源问题上的配合值得称赞。而且既然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发布了完整的研究报告,现在就应该把重点放在如何帮助发展中国家获得疫苗、保证疫苗的公平分配以及经济重建上,而不是利用新冠病毒溯源来攫取廉价的政治得分。

  苏克拉尔还表示,在新冠肺炎面前没有哪个国家和地区能置身事外。因此在应对新冠疫情时,重要是的合作而不是竞争,中国在第一时间分享经验和疫苗的做法,值得赞赏:“迄今为止只有不到3%的非洲人口接种了疫苗,这才是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我们必须为中国想要分享疫苗并提供疫苗而鼓掌,特别是向贫穷国家提供疫苗。”(总台记者 曲晟)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