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媒体:请政客停止干预病毒溯源问题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非媒体:请政客停止干预病毒溯源问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30 19:25

  原标题:

  南非媒体:请政客停止干预病毒溯源问题

  当地时间7月28日,南非国家电视台网站刊登一篇评论文章,要求西方政客停止干预病毒溯源,让科学家不受阻碍地进行溯源研究。全文如下:

  日前南非知名流行病学家、南非新冠疫情部长级咨询委员会前任主席萨利姆·卡里姆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溯源研究是科学家的领域,不应允许政客指手画脚。世界卫生组织正在努力动员多国科学家进行联合研究,以调查新冠病毒真实起源。2021年3月,34名多国专家组成的联合专家组已公布了联合研究报告。中国作为第一个与世卫组织开展联合溯源研究的国家,呼吁世卫组织“在世界各地寻找答案”,并应防范溯源政治化。

  然而随着拜登政府要求情报部门调查病毒起源,人们有理由担忧美国正在将中美政治分歧强加于溯源而使其政治化。作为南非顶级专家,卡里姆教授认为国际社会应以科学、客观、公正的态度看待溯源问题,反对将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病毒溯源必须科学严谨。

  病毒溯源非常复杂,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在武汉暴发疫情之前,欧洲和美洲已有人发现类似症状。病毒无国界,作为负责任的科学家,应在溯源工作中保持合作、公正、开放、透明态度,“要科学,不要指责”。世卫组织联合专家组成员、动物学家达扎克表示,美国一些人声称的“武汉实验室泄漏论”是极不负责也极不可能的,而且这已有定论。

  文章最后表示,目前疫情仍在肆虐蔓延,迫切希望一些有权势的政客,尤其是华盛顿的政客,能够允许世界卫生组织不受阻碍地继续工作。(总台记者 周涛)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