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归来 弥补遗憾!“小猴子”为何特意穿起里约奥运队服?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圣”归来 弥补遗憾!“小猴子”为何特意穿起里约奥运队服?

来源:央视新闻
2021-07-25 16:35

  原标题:“大圣”归来 弥补遗憾!“小猴子”为何特意穿起里约奥运队服?

  在今天下午(7月24日)结束的女子举重4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侯志慧以210公斤的总成绩成功刷新奥运会纪录,获得金牌,这也是今天中国代表团获得的第二金。总台主持人张斌独家专访侯志慧,分享冠军故事。

  性格直爽!曾“警告”教练自己脾气不好

  总台主持人 张斌:见证过很多奥运冠军的诞生,侯志慧与其他运动员相比有什么独特之处?

  中国举重队教练 王国新:侯志慧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运动员,个性非常明显。运动员有很多种类型,但侯志慧性格非常直爽,与我沟通时直接明了,配合非常好。

  总台主持人 张斌:听说之前侯志慧还警告教练:“这两天脾气可不是太好啊,你们谁都别惹我。”

  中国举重队教练 王国新:其实她是有这种情绪化的反应,可能会给我们造成一些不愉快,或者是产生误会。但是,后来我直接告诉她,今天这个表现非常好,说明你出状态了。我反而是肯定她。

  赛前一小时称重超0.1公斤

  中国举重队选手 侯志慧:在比赛前,我体重超0.1公斤,当时只留出了1个小时的时间。教练马上带我去太阳底下来回跑步出汗,回来再称,体重刚刚好。之后我又因为体重问题,从昨晚上就没怎么喝水。

  等待5年 再穿奥运会战袍 如愿夺金

  经过5年等待,她终于在东京奥运赛场如愿夺金。

  中国举重队选手 侯志慧:我从来国家队的时候,就把里约奥运会的队服随身放到自己的行李箱里面。王指导员告诉过我不要想太多,就是做好现在做好当下。我这次比赛信念特别强,觉得自己有2016年时的信念。感谢团队和教练,他们坚信我一直能成功,我也终于穿着这件队服实现了梦想。

  无数次想象上领奖台 期待记者们竖起大拇指

  总台主持人 张斌:当你从领奖台往下看的时候,跟此前想象的一样吗?

  中国举重队选手 侯志慧:其实,说实话我有想象过记者采访我,我也有想象过等我举完之后,记者们会对我竖起大拇指,他们今天就有竖起大拇指。我也期待教练、领导看到我的时候都是很高兴的,我想看到很多笑脸。

△张斌专访女子举重49公斤级冠军侯志慧完整版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