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素珍:随时准备奔赴下一场救援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陈素珍:随时准备奔赴下一场救援

来源:央视网
2021-07-25 10:55

  原标题:【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陈素珍:随时准备奔赴下一场救援

  央视网消息: 2018年,受暴雨影响,汕头多地受灾严重。接到消息,陈素珍迅速组织厦门蓝天救援队展开救援行动,8月31日凌晨4时抵达汕头开始救援。

  

  不到一天一夜,厦门蓝天救援队救助群众600余名。回顾陈素珍的公益之路,要从2008年说起。

  

  2009年4月,陈素珍放下了蒸蒸日上的生意,召集十几位朋友,建立了厦门民间第一支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玉树地震、彝良地震、盈江地震……每一次救援任务陈素珍都带头冲在最前面,队员休息了她依然绷着神经,随时等待呼叫救援的电话,随时准备奔赴下一场救援行动。

  

  

  如今,福建蓝天救援队全省登记在册的成员已有2000多人,志愿者约5000余人、核心队员近2000人。台风来袭,狂风骤雨,她带冲锋舟星夜驰援;洪水滔天,寸步难行,她逆流而上转移群众;余震不断,危险重重,她赶赴灾区运送物资……这就是陈素珍,一个平凡的公益人。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