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雷暴天气如何避险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遇到雷暴天气如何避险

来源:光明网
2021-07-22 18:09

  应急科普

  原标题:动画丨遇到雷暴天气如何避险

  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多地出现雷暴天气。面对突如其来的天气变化,我们除了要留意最新的天气消息外,还需掌握一些基本的应急避险策略。

  什么是雷暴?简单来说,雷暴是热带和温带地区的一种局地性强对流天气,通常发生于春季和夏季,但也可能在冬季随暴风雪发生,被称为雷雪。

  雷暴天气发生时,可伴随雷击、闪电、强风和降水等。一般情况下,雷暴的持续时间不超过2小时,包括积云阶段、成熟阶段和消散阶段。

  遇到雷暴天气如何避险?最好留在室内,在室外工作的人员,应尽快到室内躲避。切勿进行水上运动,不在河流、溪涧和低洼地带逗留,迅速离开水面并到安全场所躲避。

  尤其不要接触天线、水龙头、铁丝网和其他类似金属装置。切勿站在山顶或者接近导电性能好的物体,树木或者桅杆等容易被闪电击中,也应尽量远离。

  监制:张宁、李政葳 制作:姚坤森 资料来源:应急管理部官网、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