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以其惯用的下三滥做法编造“中国黑客”谎言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国以其惯用的下三滥做法编造“中国黑客”谎言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22 14:09

  原标题:国际锐评丨美国以其惯用的下三滥做法编造“中国黑客”谎言

  日前,美国纠集部分西方盟友发表声明,诬蔑中方发动“网络攻击”。美方还以所谓“网络窃密”为由,起诉4名中方人员。然而,美方发布的所谓技术细节并不能构成完整的证据链,它对中方的指责完全是无中生有、颠倒黑白,不过是以其惯用的下三滥做法编造的又一个谎言,更是一种贼喊捉贼的政治把戏。

  长期以来,美国屡屡无端给中国扣上“网络攻击者”的帽子。但这一次,美国伙同西方盟友兴师动众地对中国发难,却显得颇不寻常。人们不禁怀疑,这是美国牵头导演的一出栽赃构陷的闹剧,目的是在中美关系处在低谷的情况下,通过将网络安全问题意识形态化,向中国泼脏水,从而捣鼓出另一条围堵、施压中国的战线。

  事实上,谁是全球最大的黑客帝国?如果美国自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一直以来,在网络安全领域,美国凭借自身技术优势,肆无忌惮地对世界实施大规模、无差别窃听窃密,非法窃取他国敏感情报和公民隐私信息。无论是“棱镜门”事件,还是不久前丹麦媒体曝光的“美国监听盟友”丑闻,都让外界认识到,美国才是全球网络安全最大破坏者。

  不止于此。为达到维系西方霸权秩序的目的,美国还拉拢一些盟友结成“五眼联盟”,编织出一张覆盖全球的情报网络,使用包括网络攻击在内的手段,对中国等战略竞争对手实施渗透和破坏行动。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相关机构捕获超过4200万个恶意程序样本。在境外来源的恶意程序样本中,有53%来自美国。据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披露,2020年位于境外的约5.2万个计算机恶意程序控制服务器,控制了中国境内约531万台主机。就控制中国境内主机数量来看,美国及其北约盟国分列前三位。

  此外,中国一家知名互联网安全公司在报告中指出,美国中情局的网络攻击组织APT-C-39,曾对中国航空航天科研机构、石油行业、大型互联网公司以及政府机构等进行了长达11年的网络渗透攻击,严重损害了中国的国家安全和经济安全。

  铁证如山——美国是对中国网络攻击的最大来源国。但它却倒打一耙,反诬中国是“黑客大国”,这不是贼喊捉贼是什么?

  更值得警惕的是,近年来,美国主导的北约明确将网络空间视为新战场,不断推进网络军事作战部署。这增加了国家间发生网络摩擦和冲突的风险,对世界和平与安全构成危害。

  网络攻击是全球面临的共同威胁。作为网络攻击的主要受害者,中国坚决反对并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主张各国在相互尊重、互信互利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合作维护网络安全。中方去年发起《全球数据安全倡议》,倡导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有序的网络空间治理规则,获得很多发展中国家的积极响应,唯独西方世界对此反应冷淡。原因不难理解——它们担心因此丢掉网络霸权地位。

  一边对外频频发动网络攻击,一边自诩“网络安全卫士”,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双重标准和虚伪面目令世界侧目。抹黑他人洗白不了自己,美国纠集西方盟友编造所谓“中国黑客”的谎言,只会进一步让世界看清:它们为维系和巩固网络霸权是如何不择手段,它们自身的劣迹又是如何地不堪。

  无论美国及其盟友如何兴风作浪,都绝不会得逞。它们必须立即停止针对中国的网络攻击,停止向中国泼脏水,撤销所谓起诉,切莫低估中国捍卫网络安全和国家利益的意志和能力!(国际锐评评论员)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