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总工会召开全省工会法律工作会-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四川省总工会召开全省工会法律工作会

2020-12-05 07:44:07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四川工人日报讯(记者 向晓文)12月2日,四川全省工会法律工作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全省21个市(州)总工会、部分产业工会的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成都、德阳、巴中、遂宁、自贡、攀枝花、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一级巡视员任远明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贯彻落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法律工作的要求,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劳动关系发展新变化,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方式。

  一是强化法治宣传,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明年是“八五”普法开局之年,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职能职责,早规划、早部署、早行动,不断创新普法工作思路,充分利用“三微一端”(微信、微博、微视频、客户端)等新媒体,深入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律七进”“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等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普法实效。

  二是强化维权实效,推动建立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各级工会要健全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健全劳动法律法规体系,为维护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提供法律和制度保障。要充分发挥工会参与劳动争议协商调解职能作用,加强与法院、人社、司法部门的协作,开拓创新,加快建立健全具体可行的纠纷化解机制,依法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

  三是强化劳动法律监督,推动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继续加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调研与论证,积极推动《条例》尽早出台,为工会监督工作提供有力依据;要结合本地实际联合其他部门开展有针对性的检查活动;继续推行“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意见书”“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建议书”制度。

  四是多措并举,打好维权“组合拳”。进一步深化与人社、住建等部门建立农民工欠薪案件处理联系制度,及时快速处理农民工欠薪案件;用好、用活“省(城)际联动、部门互动、上下齐动、线上线下互动”的维权服务体系,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省内外川籍农民工及时提供法律援助等维权服务;及时处理网上工作平台的在线咨询和法律援助申请,切实回应职工群众的关切,不断增强在线法律咨询和服务能力,实现线上线下法律服务的结合互补。

编辑:由芳泽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