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四川藏区娃收到冬日礼物-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暖心!四川藏区娃收到冬日礼物

四川省总工会“放飞希望绽放微笑”关爱农民工留守子女活动走进石渠

2020-12-01 10:10:17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噶真切(藏语:谢谢)!噶真切!”11月27日,在甘孜州高寒牧区的一个偏僻乡村小学里,响起一个个稚嫩的声音,孩子们手上捧着刚拿到的新棉衣,冻得红扑扑的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原来,他们收到了四川省总工会“放飞希望绽放微笑”关爱农民工留守子女活动跨越千里送来的“暖冬礼物”。

  地处偏远牧区的石渠县新荣乡夺呷村小,共有12名教职员工,266名在校学生。

  “谢谢省总工会的叔叔阿姨送给我们的新衣服,我很喜欢!”三年级的卓玛小朋友高兴地对工作人员说,“我和班上几个同学住得远,每天早上,我阿爸都会早早骑着摩托或马送我到学校,路上可冷了。”说完,她轻轻摩挲着手中的暖冬衣物,不舍得撕开包装袋。

  “这里平均海拔4200米,距县城50公里,距乡政府也有38公里,交通不便,到县城采购生活用品都要一天时间。”夺呷村小校长向志军介绍说,虽然地理位置比较偏远,气候条件恶劣,但学生家长十分支持学校的教育,孩子们也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几年来,村小无一名教师辞职或调离。“石渠的冬天非常寒冷,这次省总工会送来的暖冬礼物真是太及时了,也激励着孩子们更加努力学习,快乐成长。”

孩子们收到省总工会的暖心礼物,脸上笑开了花 省总女工部供图

  “此次省总工会‘放飞希望绽放微笑’活动专门为夺呷村小的孩子们量身定制了266件冬衣。”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省总工会积极开展农民工留守子女关爱工作,尤其重点关心关注甘孜、阿坝、凉山等少数民族集中地区农民工留守子女,持续做好“放飞希望、绽放微笑”关爱活动品牌。通过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基地”、建设文体活动区、设立爱心图书角、捐赠智慧电教室等,不断加强对农民工留守子女的人文关怀和思想道德教育。今年以来,已开展六一慰问、心理讲座、“真情告白”视频连线活动、候鸟计划等各类丰富多彩的农民工留守子女关爱活动300余场。下一步,全省各级工会还将陆续开展“温暖冬日·亲情相伴”“金秋助学受助学生回访”等农民工子女关爱帮扶系列活动,持续加强对甘孜、阿坝、凉山等少数民族集中地区农民工子女的关爱,“希望通过我们的帮助,让更多像丁真这样的‘甜野’孩子拥有美好明天。”(记者王旭)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