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吉林:基层工会干部职工热议十九大报告
//www.workercn.cn2017-10-23 14:26:33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 更多

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延边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基层工会干部职工热议十九大报告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延边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基层工会干部职工欢欣鼓舞、充满期待,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日益繁荣昌盛,我们是幸福的一代。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们应该在坚守岗位职责上,积极进取、积极作为,取得更大的工作业绩。”19日下午,在延边州总工会机关党委办公室内,青年党员苑晓婷表达了听完报告后的感受。延边州总工会副主席高一明认为,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既要服务于大局,也要旗帜鲜明地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有效覆盖面,把“职工之家”“娘家人”的称号做得更实更真。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新面貌、新业绩落实十九大精神。

  “心情很是兴奋!”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工会主席刘世广说,“报告很精辟,道出了我们基层党员的心声。党中央解决了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事,办成了许多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这使我们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显著增强,我们的党实在是太伟大了!”

  龙井市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在收听收看完报告后特别感慨。习近平同志做的报告,用朴实真挚的语言给人以振奋人心,气势磅礴的感受。龙井市总工会主席孙革伟表示,市总党组将于近期召开专题研讨会,再次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入讨论研究报告含义,并要求每一位市总机关党员干部都要撰写心得体会。

  “此次报告非常接地气,既有大的规划,又有小的目标,让我们对美好生活充满了期盼。”和龙市总工会主席黄重德说,工会组织作为工人阶级的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习近平同志的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扬劳动光荣的思想,为建设高度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强国贡献工人阶级的力量。

  图们市总工会主席罗晓利认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将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这对工会改革提出了新的任务要求。

  珲春市总工会主席刘彦表示,工会组织是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了更好地服务职工,我们将加快工会联系职工的平台建设,打造职工网络新媒体平台,构建联系职工的新途径。及时化解职工疑虑、解开职工心结,使工会网络平台真正成为职工的“心灵驿站”,让更多的职工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实现点对点联系,一对一服务,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与此同时,延吉市总、汪清县总、敦化市总、安图县总工会等各基层工会组织都在18日当天,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要求和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改革创新的进取精神,推动工会工作取得新突破,在服务职工群众中展现更大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宁志)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