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各地职工热烈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
//www.workercn.cn2017-10-20 07:18:4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十九大时光】

各地职工热烈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

盛会牵动人心 报告催人奋进

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中工网综合各地记者来电 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盛会牵动人心,各地职工群众纷纷收听收看开幕式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认为,报告既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又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对今后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在新开通运营的宝兰高铁天水南站会议室里,天水南站党支部书记杨耀科与职工一同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他感慨地说:“五年来,我国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过去的五年,我亲身经历了宝兰高铁的开通运营,亲身感受了高铁在我国西部发展的新速度。作为一名铁路人,我感到十分自豪。今后,我和同事们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客运服务工作,让更多群众体验高铁的快速便捷和温馨服务。”

  “从公司机关到基层单位,从工厂到车间、班组,从生产一线到边远岗位,今天上午,我们全公司上下,在保证安全稳定生产的前提下,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劳动模范、乙烯厂乙烯车间主任饶东臣对记者说,“十九大报告开头就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所在的企业是‘新中国化工长子’,作为乙烯车间员工,我们将继承传统,立足本职,努力生产优质产品,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多做些事情。”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让广大职工十分振奋。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气田开发部沈金才说:“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目前,我们气田正上下一心,为年底建成100亿立方米年产能而冲刺,我们将为满足人民群众对能源特别是清洁能源的需求,做出石油人应有的贡献。”

  刚刚获得2017广西工匠称号的黄敬侠是一名来自基层的变电检修工人。看完实况直播后,他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电力人,我要按照报告要求,在一线岗位上出色地完成任务,敢为人先,爱岗敬业,为人民群众用上放心电,过上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河钢邯钢职工周文涛在学习十九大报告后告诉记者,“报告中提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对企业的每名技术人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一线职工一定要有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在熊熊炉火中炼出高端品种钢,需要我们苦练本领,补短板、强弱项。”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这对我们来说是机遇,也是一种责任。”中铁上海工程局组织员工观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被评为上海市劳模和第一批上海市工匠的李增红动情地说,“党和国家如此重视劳动者,作为新时期的产业工人,我们应该更加努力提高本领,弘扬工匠精神,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广东是外来农民工大省。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农民工群体中也引发了强烈反响。广州房建公寓段电工龚权在看完实况直播后说,十九大报告提出要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让自己感触特别深刻。他说,多年来自己正是通过认真学习和努力工作,才取得了一些成绩,得到企业的特别奖励。他表示,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将激励职工更加敬业和努力工作,创造更好的成绩。

  “我对报告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这句话感触非常深。”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装配车间职工许研说,作为一名一线工人,将立足岗位,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贡献力量。

  而在河南信阳,党的十九大报告让正在高铁东站党员服务示范岗值班的张凌感到振奋。“山更绿了,水更清了,大家的环保意识更强了,这五年明显感觉到家乡的生态环境越变越好。”张凌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自己将身体力行,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刚踏上工作岗位的贵州贵安发展村镇银行90后党员职工马晓雪听到十九大报告中这样的表述十分激动。她说:“这句话直击我的内心深处,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十分自豪,也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作为青年人,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练就本领,爱岗敬业,苦干实干,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我们是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在望的见证者,是下一个百年目标的参与者、建设者,我们非常期待,并坚信我们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工网记者康劲 彭冰 邹明强 庞慧敏 李昱霖 钱培坚 叶小钟 刘旭 余嘉熙 李丰采写 )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