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甘肃:“创”字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www.workercn.cn2017-10-17 07:28:3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岗位比创新 班班出成果

  中工网讯 传统的钻井技术,需要使用泥浆池对钻井液进行净化处理,单口井的用水量接近1500立方米,防渗布还极易发生破损,引发环境污染。川庆钻探长庆钻井公司近年来主攻钻井液环保技术,研发出沉砂灌、大排量离心机等20多套钻井设备,创编了环保作业工艺体系,开启了钻井“零污染”的新纪元,每年增效过亿元。

  这项涉及多套钻井设备和改革传统生产方式的新工艺,是由一线的生产工人在现场摸爬滚打出的创新成果。近日,在金昌市举办的甘肃省首届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展上,从2400余项职工创新成果和操作法中精选出500多项集中亮相,引发各界关注。其中有640余项创新成果获得国家专利,有157项曾获县级以上行业的科技进步奖;年创经济效益在500万元以上的项目有150项,千万元以上的有56项,过亿元的有4项。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表示,甘肃工会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工会的中心工作,深入实施技能提升和职工创新行动,积极开展技术攻关、技术革新、技术发明、合理化建议等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引导职工提升创新思维,在积极投身经济技术创新行动中,建设好产业工人队伍。

  据介绍,甘肃工会坚持“创”字引领,通过实施班组创新、劳模创新、职工创新行动,配套制定各项激励政策措施,从技术晋级、物质奖励、职务提升上向在一线潜心搞研究、潜心搞创新,成果对企业有重大贡献的职工倾斜,鼓励职工岗位比创新,班班出成果,一大批“工人创客”活跃在生产一线,29名“工人创客”荣获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5个“创客班组”荣获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状,涌现出了李宏劳模创新工作室等10个全省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和金川集团公司贵金属冶炼厂加压合金班等10个十佳创新明星班组等一批先进典型。本报从今日起集中推出兰州铁路局、长庆油田、金川集团公司、兰州石化、酒钢集团和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等企业在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建设和职工创新成果方面的专题报道。(特约通讯员张学会 记者康劲)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