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跟着郭明义学雷锋 不断深化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图)
//www.workercn.cn2017-06-28 14:12:2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跟着郭明义学雷锋 深化职工志愿服务在行动(图)

郭明义先进事迹报告会暨郭明义爱心团队中建二局四支分队授旗仪式在上海、唐山两地举行

6月26日,郭明义与中建二局上海公司项目部一名钢筋工交谈。

6月26日,郭明义先进事迹报告会暨郭明义爱心团队中建二局华东分队授旗仪式在中建二局上海公司东渡悦来城项目举行。

  6月27日,在唐山中建城项目,郭明义爱心团队——中建物业分队志愿者现场宣誓。“这是一面沉甸甸的旗帜。接受了旗帜,意味着我们的责任就更大,我们要向郭明义同志学习,为社区业主和其他困难群体献出更加精致热情的服务,为社会公益事业出一份力。”中建物业分队负责人龙辉说。

  27日,郭明义为中建地产、中建物业和中建二局三公司分队写下寄语:雷锋精神永传承。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北京中建地产公司在下属唐山中建城、御邸世家,廊坊高街国际等项目全面开展了和谐社区创建活动,从“绿色、人文、友善、平安”四个维度开展了丰富多彩、切实有效的社区服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和谐社区氛围。2017年上半年,公司志愿者先后开展了北京市通州区儿童福利院献爱心、单车归队、无偿献血、园区旧衣回收、老年人慈善义诊等多项公益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6月26日,郭明义为中工网写下寄语:“中工网——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中工网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管主办,以宣传报道职工、工会、企业为主。“郭明义爱心团队——中工网分队”成立于2012年4月26日,也是由郭明义同志亲自授旗建立起来的。中工网分队于2015年12月获得“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中工网讯 6月26日、27日,全国道德模范、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当代雷锋”郭明义先后走进中建二局上海及唐山两个项目部作先进事迹报告,并亲自为该单位四支爱心团队分队授旗。全国总工会宣教部副部长王舟波出席唐山活动并讲话。

  6月26日下午,郭明义来到中建二局上海公司东渡悦来城项目,将“中建二局华东分队”队旗郑重交到该公司工会主席樊学民手中。随后二人共同为山东、江苏、浙江、上海、安徽、江西、湖北、湖南、海南等9个片区书记分别授各片区队旗;翌日上午,郭明义赶赴唐山中建城项目,为北京中建地产公司分队、中建物业分队,中建二局三公司分队三支分队授予了旗帜。

  在两地的郭明义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刁莹以真挚的情感和鲜活的事例,从不同的角度生动再现了郭明义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听众。

  活动中,志愿者踊跃提问,与郭明义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唐山中建地产、物业分队和三公司中建城项目志愿者还带来了郭明义的著作《幸福就是这么简单》,请他签名留念,郭明义欣然为队员们写下寄语:“雷锋精神永传承!”

  郭明义是践行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郭明义爱心团队于2009年7月成立,目前在全国十多个省、市、自治区成立了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大队、分队700余支,志愿者总数达到170多万名,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志愿者团队之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郭明义爱心团队以雷锋、郭明义为榜样,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中,取得了显著成绩。2014年3月4日,团队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来信,“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对郭明义爱心团队给予了高度认可。

  据了解,在此次授旗仪式前夕,中建二局上海公司、北京中建地产公司及中建二局三公司党委专门下发了向“当代雷锋”郭明义学习的通知,通过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号召公司职工自愿申请加入郭明义爱心团队,并发起爱心募捐活动,掀起“学习先进,奉献爱心”的热潮。在授旗仪式前,中建二局上海公司筹集了30000元善款,北京中建地产公司和中建二局三公司共筹集了33800元善款,一并在活动现场捐赠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办公室,通过他们帮助社会各界困难群众,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27日,全国总工会宣教部副部长王舟波在唐山活动现场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在国有企业中始终开展着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活动。2014年6月,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旗下设立了职工志愿服务委员会。三年来,该委员会对于整合全国各地职工志愿服务资源,形成社会合力、扩大社会影响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正在就深化、扩大和推进职工志愿服务进行调研,并将出台相关措施,推动职工志愿服务工作再创新局面。昨天在上海和今天所进行的这两次活动,可以视作是深化职工志愿服务的一个具体行动。

  他还强调,希望广大职工要以郭明义同志为榜样,积极开展“近学郭明义、争做好员工”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企业改革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秦笑语 文/摄)

  相关阅读:
  # 郭明义寄语“中工网爱心分队”:一如既往帮助职工群众(图)
  # “当代雷锋”郭明义走进中建二局 授旗成立爱心团队华东分队(图)
  # 跟着郭明义学雷锋 爱心服务走进和谐社区(图)
  # 中建二局三公司职工志愿服务综述(图)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