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隆化县总力推“零障碍”服务 全程协办让职工“事顺心气也顺”
//www.workercn.cn2014-06-03 05:41:1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宋宝军)“到县总工会办事就跟到家一样,工作人员既热情办事又痛快。”河北隆化县的困难职工王瑞芝近日对记者感叹,县总工会办事“真给力”。她到县总申请救助,从头至尾都有协办员帮着办,当天就领到了3000元救助款。

  王瑞芝的感慨,源于隆化县总工会推出的“零障碍”服务全程协办机制。去年底,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县总工会建立了“零障碍”服务机制——县总机关设立协办员岗位,如果有基层企业或职工前来办事或求助,由协办员为其提供包括接待受理、咨询答疑、全程导引、主动协办、办结回复等“一条龙”服务。

  王瑞芝的母亲70多岁了,体弱多病,弟弟患病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儿子正在上小学,女儿考上大学后面临辍学,全家仅靠其丈夫一个人在北京打工的收入维持生活,家庭生活十分困难。迫不得已,王瑞芝近日到隆化县总工会求助。让她没想到的是,县总工会协办员从接待到填写申请表、审阅材料全程负责协助代办,她当天就领到了救助款。

  有事由协办员协助代办,职工少跑了冤枉路,办事更快捷,“事顺心气也顺”。遭遇欠薪的农民工李永林,也是这一机制的受益者。“我被隆化县一家矿业公司拖欠了2万余元的工资,我求助县工会,工会协办员接待了我,还全程帮我代办这件事。第二天我就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工会的工作效率真是太高了!”李永林对记者说,“拿到了钱,我心里那真叫一个痛快。工会的人真好!”

  据了解,隆化县总工会自建立该机制以来,协办员已接待办理包括困难救助、农民工维权、基层工会组建等事项近30件,并且都及时得到解决或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